011.JPG

這篇有關在倫敦租房子的文章在腦子裡徘徊很久但是一直沒有把文章打出來的那種堅決信念來到倫敦整整四年在住屋上遇到幾次挑戰與苦悶的經驗在這裡拿出來與你們分享一下囉

你有沒有聽到朋友轉述過一些來倫敦求租屋的慘痛經驗要是你沒有的話就讓我舉幾個例子給你聽聽

第一有聽說過房客簽完合約拿到鑰使後非常幸奮地走到了自己的租房前面結果發現有五位拿著同樣鑰使的租客卻沒有一位租客的鑰使可以開的了租房子的大門結果錢被騙)。

第二有聽說過房客透過網路(例如:Gumtree找到很棒的房子租金理想風景超優物超所值電話中房東說自己目前在國外工作或旅遊要房客先透過轉帳轉一筆為數不小的押金到他的帳號內然後房東押金收到後就再也沒連絡過結果錢被騙)。

第三也有聽說過租客透過房仲找租房房仲說一週300英鎊沒問題結果到簽約那一天卻又說沒有400英鎊的話房東不租給你了結果朋友就被卡在不簽就流落街頭的命運結果錢被騙)。

第四我也聽說過在倫敦要找好租房很競爭很多人身上都帶著為數不小的現金以便找到理想的房子後當場預繳押金結果先搶到的先贏)。

Norwich 001.JPG

我自己在倫敦曾面對過了租屋困境

北倫敦陰險惡鄰居http://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3527383

東倫敦之居住經驗http://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4560408

身為租客可以保護自己自身權利的方式

第一在倫敦房東通常會要求房客繳交一份護照的影本不要忘了你也可以向房東要請一份他的護照影本和他的房子的不動產所有權狀因為我本身在倫敦是做不動產投資分析的工作我可以很輕易地在英國的官方不動產註冊局Land Registry的網站上買到房東的電子版的不動產所有權狀Land Registration)。你也可以試試看任何人都可以購買一份只要四英鎊需要註冊加入會員喔加入會員不用錢的官網的連結在下方)。

我就用過這樣的查案方式查到帶我們去看房子的人的名字並不在不動產所有權狀裡面他後來才解釋他是房東的朋友因為身份不符合合同上的合法簽約人所以我們就沒有簽約另找房子!!!

第二你可以透過仲介找房只要不要用昏庸的仲介

第三要是你跟很多人租一套公寓的話記得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房東一定提供你他的HMO證明房東要一套公寓同時租給沒有血緣關係的多位租客時他的公寓的防火及多項公共安全設施都要符合政署的公安規範與條例Housing for Multiple Occupation)(官網的連結在下方)。

要如何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可以利用以下的官方網站喔

Land Registryhttp://www.landregistry.gov.uk/

Licensing of Houses in Multiple Occupation in England

http://www.communities.gov.uk/publications/housing/licensinghouses

有問題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