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ctor in London
早上十點,屋外陰森森的,飄著細雨,氣象報告預測這幾天可能還會下雪。倫敦呀、倫敦呀,期待妳給我一個白色驚喜啊! 
問自己:早上十點,距離晚上十二點的就寢時間還有十四個小時,這十四個鐘頭,你有能力可以影響這個世界嗎?影響世界可能不太行,衝擊定期來看我部落格的讀者倒是綽綽有餘!寫部落格文章的方相非常地廣泛,想到甚麼就隨性寫甚麼,也沒有特別想表揚甚麼、闡述甚麼。心裡有一種飢渴,一種想動筆的飢渴。 
十月六號,狗狗通過英國動物檢疫法,獲得入境的許可,在紐西蘭的朋友及房客的大力支援下,終於乘坐新加坡客機,安抵倫敦的希斯機場了。狗狗和我們能夠一家團圓了。 狗狗下飛機後,可不是像人類一樣,拿著護照,走到海關面前蓋章、領行李、出關。機場旁有一家機場寵物接待所(Airport Animal Centre),下飛機的寵物都會被送到接待所。寵物接待所的人員會先幫寵物洗個澡,再讓主人來領取。狗狗在狗籠裡待了四十八鐘頭,看他一下飛機的樣子,好像有點遲鈍、猶豫、呆緩的面部表情,看到我倆也沒有特別幸奮的表情,都好怕它是不是忘記我倆了。後來才發覺它是過累了,也點時差調整的不適應吧。狗狗一踏上草地後,鼻子嗅一嗅草地,找到了它熟悉的天然廁所,一口氣就上了三分多鐘的廁所! 

找了一輛可運輸狗狗與狗籠的計程車戴我們回家。老婆先帶著狗狗下計程車,我跟計程車司機則合力扛著狗籠到家門口。都還沒進家門之前,樓上的鄰居打開窗戶,道:這隻狗是要來住這裡嗎? 
我倆回:是啊,狗狗今天剛到。 
鄰居道:我在這裡住了十年,從來沒有看過狗在這裡出現過,這裡不能養狗喔。而且這裡的公寓這麼小,你這樣養狗是虐待狗吧! 
鄰居接著道:這,我會馬上打電話給住宅委員會反映一下。 
我倆回:我們如何養狗是我們自己的事! 
鄰居道:還有,這狗籠這樣小,你就打算讓它一直住在那裡嗎? 
我倆回:不,這是它最飛機時用的運輸狗籠。 
鄰居道:這,我會馬上打電話給英國寵物福利基金會(RSPCA)報告你倆虐待寵物。 
我倆回:你自己在樓上也製造很多噪音吧,每天進出門都隨手甩門,你自己也教訓別人前,先看看自己的德性吧!? 
鄰居道:哼,我告訴你,我還要報警處理你們虐待動物! 
然後鄰居大力甩窗戶『碰』,就造就了我倆接狗狗到倫敦的第一件養狗經驗。不是我倆事先預想的橋段,這樣的一段惡性相向澆熄了原本幸福滿溢的團圓氣份,取而待之的是惡鄰居可能會使用的種種報復手段。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