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6.JPG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阿瑪菲海岸,第一次聽到『Amalfi』的名字還是從二零零九年的織田裕二主演的『阿瑪菲.女神的報酬』電影片名得知(雖然連電影都沒看過)。阿瑪菲海岸上的道路狹窄,道路彎彎曲曲的讓我直問此行同伴:『這阿瑪菲像不像太魯閣上的蘇澳公路?』。生活在波西塔諾,猶如生活在一艘大型的豪華遊輪上,要從自宅到書店,不是從平面的A點到B點,而是從第四層降到第三層。

DSC_0007.JPG

如標題,這種生活型態讓我感到難以想像,道路上幾乎沒有停車的空間,摩托車到處都是、到處亂停、到處亂竄。在這樣的市區裡,也很難找到停車的空間,連我們下榻旅館的主人都希望我們坐公車或電車去遊覽,一直警惕我們一路上的停車位很難找或很貴,有可能從一個小時八歐元到一天五十歐元不等。

DSC_0846.JPG

DSC_0916.JPG

在波西塔諾小鎮上的一家咖啡館裡享用當地的濃縮咖啡,巧合的機緣裡遇到了曾在倫敦工作的羅馬人-文森(Vinchenso)與他的兒子-約瑟夫。文森看到我,立即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答我們來自台灣,目前在倫敦生活及工作。

DSC_0037.JPG

文森也說他曾在倫敦生活工作過,他的兒子-約瑟夫就在倫敦Kings Cross Hospital出生的,他說他的妻子是波西塔諾當地的居民,所以當他一從羅馬的工作退休後,他就隨著他的太太一起搬到波西塔諾居住了。文森一直嫌當地的停車是一個大問題,所以他把車子留在羅馬,一路坐公車到波西塔諾!

DSC_0878.JPG

DSC_0911.JPG

DSC_0922.JPG

DSC_0731.JPG

DSC_0740.JPG

從旅館到波西塔諾的路上,我們也經過了索倫托的上方,可以看到美麗的索倫托全美景,我們要去卡布里島就是從索倫托搭船出港的!

DSC_0751.JPG

DSC_0770.JPG

一路上可以看到這種小小的檸檬車,檸檬造型的車可以容納一個服務員,沿路販賣冷飲及冰淇淋,沿路開車經過這些檸檬造型車,總想惡作劇地把檸檬殼關起來,把服務員關在一顆大檸檬裡!

DSC_0796.JPG

DSC_0802.JPG

沿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水果攤,販買一串串的辣椒和新鮮無比的水果。

DSC_0798.JPG

DSC_0804.JPG  

DSC_0819.JPG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檸檬,有超多與檸檬相關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