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6.JPG

自從上個月岳父岳母回台灣之後,老婆與我兩個人就進入了另一個人生階段《雙薪、獨自照顧小孩》。岳父岳母已經陪我們近五個月的時間了,從產前、坐月子到幫我們帶小孩到小孩四個月半,第一次兩人獨自照顧小孩仍讓我覺得有點措手不及。兩雙手照顧一個小孩難敵四雙手照顧一個小孩啊!我下班回到家後,接力賽就開始,洗個手後馬上抱起小孩、讓老婆稍微休息、餵小孩喝奶或吃副食品、幫小孩放水洗澡、再餵一次奶,讓她睡著後已經是九點到十點以後的時間了(累都累死了,連一點私人時間都沒有了)。運氣好的話她可以睡到早上六點,運氣不好的話她凌晨兩三點會醒過來一次。一個月來我們夫妻的記憶就是每分每秒都在工作!原本我頭髮只有白右邊,現在連左邊的頭髮都在翻白抗議了。近一個半月,除了呼吸與破碎的睡眠之外,我人生的三大興趣《寫文章、打太極、看電視》都沒時間保持了。嗚呼哀哉!要繼續《探險歐洲》何其容易!!!

 

《育兒23W》Stokke PramPack 嬰兒推車旅行袋真的讓旅行變輕鬆了嗎!?

終於,我們有機會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去自助旅行四天。

IMG_8876.jpg

第一次帶小孩出遠門,對於新手父母來說,這的確是一項大挑戰。

IMG_8878.jpg

我們平常帶小孩出門都是用《Stokke Xplory v4 嬰兒車,這的確是一台很穩重的嬰兒車,走在路上很多人都會回頭看一下(回頭率也很高!)。

IMG_8880.jpg

 

IMG_8883.jpg

嬰兒車好,但缺點是很重,很多零件,拆解之後還是很占空間。

IMG_8886.JPG

 

IMG_8890.JPG

我們開一台小的五門轎車,整台嬰兒車會塞滿轎車後面的後車廂,那更難想像要如何帶這台車上飛機了。

IMG_8895.jpg

 

IMG_8896.JPG

先看看我們這一台《Stokke Xplory v4 嬰兒車》拆掉之後如何放進專有的《Stokke PramPack 旅行袋》中!

裝完之後,這旅行袋奇大無比。讓我不得不考慮另外購買一檯方便旅行用的嬰兒推車!!

 

《育兒23W》要帶小孩旅行,Babyzen YOYO 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IMG_8918.JPG

想到要帶著《Stokke Xplory v4 嬰兒車出遠門,想著想著都會從惡夢中嚇醒。

IMG_8932.jpg

我開始跟有經驗的爸爸媽媽們吸取經驗。

IMG_8935.JPG

朋友建議日本製的《Aprica》,我看了網路上的影片介紹,嬰兒車縮起來後就一根長條狀。

IMG_8937.jpg

 

IMG_8941.jpg

倫敦很難找到可以試試這一款Aprica推車的店家,作罷,不列為選項。

IMG_8942.jpg

另一個我聽到的建議是《Babyzen YOYO》,上網一看,我就知道我找的旅行中的嬰兒推車真愛了。

IMG_8944.jpg

隔天我們馬上去商場試試,當天就入手了人生中的第二台嬰兒推車。

IMG_8946.jpg

 

《育兒23W》Stokke Xplory v4 vs Babyzen YOYO,兩台嬰兒車比一比!!!

DSC_0015.JPG

 

DSC_0018.JPG

 

DSC_0016.JPG

 

DSC_0017.JPG

回到家之後,我把《Stokke Xplory v4 嬰兒車和《Babyzen YOYO 嬰兒車》推到了後院。

DSC_0020.JPG

將兩台嬰兒車攤在陽光下比一比,光是兩台嬰兒車的旅行袋的尺寸與重量就有天南地北的差異了。

undefined

就用圖說故事就好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Stokke要拆來拆去、YOYO只要一隻手一個紐扣就可以縮小,出國旅行你要帶哪一台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假如我是去巴賽隆納出差個一年半載的,那為了讓小孩坐的舒服,我不介意帶著那巨碩無比的 Stokke PramPack。

undefined

我只是去四天的話,我絕對是選擇《Babyzen YOYO 嬰兒車》!(狗狗也想去歐洲啊!!)

 

英國育兒制度延伸閱讀: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英國育兒用品延伸閱讀:

準爸爸的吞淚大犧牲(Vol. 1)...

準爸爸親手擺設組裝嬰兒房的辛酸血淚史(Vol. 2)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Stokke Xplory v4 嬰兒車介紹

Stokke PramPack 嬰兒車旅行袋介紹

汽車用嬰兒座椅選擇

嬰兒奶粉價錢知多少!?

奶瓶 Philips Avent vs. medela

不要買 Philips Avent 慢流量奶嘴與奶瓶

calma by medela 的神奇奶嘴

小娃兒生活必需品,免洗尿布、濕紙巾、棉球...

小娃兒的喝奶作息時間表

medela b-well bottle warmer 食物加熱器、溫奶器使用心得

女兒打完預防針、發高燒、喝 Calpol、全家神經緊繃...

medela breast pumps hire(請期待)

medela nipple shield(請期待)

baby nasal asipristor, nasosal nasal drops & sudocrem(請期待)

iBaby monitor 使用心得(請期待)

Angelcare Movement & Sound Baby Monitor 嬰兒動作呼吸感應監視器使用心得(new)

 

準爸媽上課心得:

Labour Bag 裡頭該裝些什麼!?

報名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2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的回家習題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5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6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6 的回家習題

準爸爸的酒吧閒聊聚會

 

六個新生寶寶的第一次 NCT 聚會(請期待)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