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24

昨天是我第一次看奧運的比賽,在加上我們跆拳道有兩位有奪牌希望的男女國手,意義特殊。

DSC_0353

DSC_0355

從Custom House下車後,開始看到很多親切的台灣人舉著小國旗、批著全尺寸的國旗、甚至穿著很夯的國旗裝,讓我瞬間體會到了台灣獨有的人情味。

DSC_0371

台灣人,雖然彼此不認識,卻會互相聊天,談看比賽的心得,台灣辦事處的領事、組長和官員也都到場與球迷寒軒。

DSC_0390

我在東倫敦的ExCel會場待了近十二個小時,任何的飲料只能在廠內購買,一瓶汽水要2.3英鎊,一個不好吃的三明治要5.0英鎊。

DSC_0429

其實在還未進會場之前,我們就知道楊淑君沒有晉級。但是到場內宣揚一下國家與國旗,那是一定要的啦。在排隊入會場的時候,已經可以聽到很多台灣觀眾的無奈怨嘆聲音,當然,比賽這碼事情,並不是說我們可能會贏,就一定會奪牌。能夠進到這個神聖的會場裡競技,那就已經是很傑出了。我要為楊淑君及其他參賽的選手拍拍手!我相信包括我在內的觀眾只是有些失落,畢竟難得有機會可以在倫敦看到我們的選手出場! 

DSC_0432

DSC_0433

為了維安,比賽場地的檢查與搜身已經比照機場的處理辦法,不能帶任何一滴水進入會場。在安檢之前,一定要先喝完水,不然就是當場丟掉!

DSC_0475

DSC_0480

另外一件不能帶進去的物品就是『中華民國國旗』。我們在進會場前,就開始覺得納悶為什麼一些外國籍的工作人員身上會有幾面中華民國國旗,黑皮膚(非洲籍)的工作人員應該和台灣扯不上什麼關係才對吧。『是被沒收了嗎?』我們如此猜測。我們開始把自己身上的小國旗給捲起來收到包包裡。

DSC_0525

DSC_0566

DSC_0597

DSC_0602

除了這件事情之外,比賽是非常刺激的,爭銅牌的選手技術相仿,大家爭的你死我活,有的人被踢飛,有的痛在地板上好久。爭冠亞軍的選手反而是一面倒的狀況,冠軍與亞軍的分數有非常大的差距,看起來非常的有戲劇性(像屠宰場)。

DSC_0603

DSC_0611

DSC_0631

在金銀牌之戰前,還有踢木板的特別節目。

DSC_0645

DSC_0873

DSC_0890

DSC_0900

當天大家為了幫楊淑君加油,場內場外已經是擠滿了台灣人與台灣的國旗,還有很多人穿著國旗裝,非常的令人感動!令我驚訝的是當我們要進入真正的比賽場地時,突然來了一位工作人員(白髮老伯伯),人很親切、和善,他告訴我們,說:『中華民國國旗不是奧委會認可,不能帶進場。』。他邊說還邊打開他的文件夾,讓我看他收到的一封大會公文。

DSC_0977

我快速讀了一下,內容大同小異地說:『奧委會收到某國代表舉報,這一次的跆拳道比賽,台灣的選手代表奪牌有望,台灣的觀眾可能會快閃地揮舞大面的中華民國國旗,某國非常重視,由於敏感的國際政治議題,希望大會的工作人員即刻沒收這些不合規格國旗。』。這位老伯伯說說:『雖然我不認為這個很敏感,但是我只是個工作人員,你們趕快把小國旗捲起來收好,不然可能被沒收喔。』。(大家都覺得吃了一記悶棍!)

DSC_0982

能夠來參加的比賽的選手都是他們國家裡最優秀的、拿過多次世界冠軍、多次奧運金牌、曾多年為世界第一的好手,比賽當天,只要選手狀況比其他人多優了那0.01%,那奪牌就有希望了。是吧?

DSC_0990

希望最終比賽回歸比賽,而不是那愚蠢的『國際政治議題』。當某國選手在台上競技的時候,我們有幫他們加油喔。

DSC_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