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RF.jpg 

 依稀的印象之中父親友人之中有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長年罹患糖尿病的,這位長輩的日常作息與常人並沒有多大的相異之處,但是對日夜服用的飲食需求卻與一般人不一樣,他只能夠食用一些非常低糖份的食材或料理。

 幾個月前,和一群英國籍的白人朋友外出用餐,坐在身旁的一位身型壯碩的朋友(四、五十歲左右),從包包裡取出一劑小型的注射針筒,在自己的左手臂上打了一劑藥劑,才開始享用牛排料理,當下我並沒有多問,後來看過一些與糖尿病相關的簡介,才猜想這『可能』是與糖尿病有關的一些病狀與藥理。

 從小到大,從國小到大學,從畢業到工作,從單身到結婚,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機會去認識『糖尿病』。到了二十八歲,依舊對『糖尿病』毫無了解!。既然對糖尿病的認識那麼模糊,為甚麼要幫『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呢?

 第一:想要更了解『糖尿病』,讓自己不是只懂的讀書、考試和工作。

 第二:想要做一些慈善的活動幫助非營利的機構或基金會募款,替社會做一些事情。

 第三:利用這個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去考驗自己的體能。

 第四:真實地去記錄募款中的種種『人情味』或獲得共鳴。

 第五:讓更多人或慈善機構了解這種慈善與體能挑戰結合的募款方式。

 自己得過最嚴重的病也只有腦膜炎,腦膜炎只是個短期的病痛,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可以在兩、三周之間回復健康。比起對需要做長期醫療控制的糖尿病病患來說,糖尿病病症對於病人與病患帶來的困擾會比自己與自己家人所經歷過腦膜炎病症的還來的長、遠、深吧。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存在的宗旨是為『第一型糖尿病』(Type 1 Diabetes)尋求治療的方法,同時也提供經費或補助給全世界各地的『第一型糖尿病』研究機構。

 網路上有許多『第一型糖尿病』(Type 1 Diabetes)的相關資料。『第一型糖尿病』,又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佔所有糖尿病人中5 – 10%,這卻是大部分兒童及青少年罹患糖尿病的主要病因。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就是為這些罹患糖尿病的兒童及青少年設立的,他們更設立了父母親的論壇,讓他們照顧患糖尿病的孩子們同時,也可以互相交流。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的網頁有很多相關的中文資訊喔。(http://www.cgmh.org.tw/

 作者目前在為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同時為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倫敦到巴黎),希望所以的讀者可以一起響應作捐款喔!連結 http://www.justgiving.com/LeonLin

 上面的連結是我在Just Giving 設立的募款帳號。所有募得的款項會直接送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帳號裡,已確保公正性。大家多多捐款喔!

 我的部落格 http://novelpublishing.blogspot.com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http://www.charitychallenge.com/expedition.html?id=1228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 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http://www.jdrf.org.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