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15.JPG

過了中午,我們搭火車向東北方走,目的地是摩納哥的蒙地卡羅,一路上都是看到的都是經典的地中海岸小鎮。

DSC_0856.JPG

從尼斯到蒙地卡羅約二十一公里,靠著海岸線的公路行駛,開車的話只要三十分鐘的時間。我們住不起蒙地卡羅的高級飯店,尼斯就成了一個很好的選擇。

DSC_0857.JPG

DSC_0892.JPG

蒙地卡羅是一個以賭場聞名的觀光勝地,經常出現在詹姆士.龐德的電影。是世界上幾個有名的袖珍小國之一,整個國家不到兩平方公里,一半的國土以上都是賭場。雖說蒙地卡羅是賭場起家,這個城市的觀光業也是同樣的發達,相信你一定不陌生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巴黎旅館、親王宮、拿破崙紀念館及海洋博物館。

DSC_0911.JPG

一級方程式賽車賽事期間,整個城市的街道都會成為賽道,兩千零一年,德國車神.舒馬克,以一小時四十七分的時間,繞了整個城市七十八圈,平均時速每小時一百四十五公里!

DSC_0914.JPG

出了火車站,車站出口有一個相當完整的城市地圖,地圖上的街道上有四種鮮豔顏色的循環式公車,每一種顏色會帶著遊客到不同的地點,然後回到車站,對我們遊客來說是相當方便的,我們選定了往東南方向的公車,向著海邊的前去冒險。公車駛上山坡上的公園,漸漸地都市的輪廓開始呈現在我的眼前,商業與住宅大樓靠著背山望水的港口群起而立, 四五十艘豪華的遊艇,排水噸量一艘比一艘大,和奢華絕倫的郵輪,停泊在港口裡。 我很慶幸地觀賞到了令人吃驚的、奢華的蒙地卡羅全景。(後記:我認為蒙地卡羅是這趟歐洲行裡,奢華程度最令我吃驚的城市。)

DSC_0923.JPG

DSC_0932.JPG

我們在山坡上的公園下了車,愉快地聊天、拍照,漫步走向港口,我們還有經過賽車的紀念公園和一個銅像合影!

DSC_0937.JPG

DSC_0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