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26.jpg

星期天起床時清晨下大雨,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不要去算了。要是雨下那麼大,天雨路滑的,那我第一次上檔車課的經驗不就很差,而且我只有皮外套,也買了的全新安全帽,下大雨練車的話,我不就淋成落湯雞了嗎? 八點的課,我六點躺在床上這樣想,六點半起床,喝杯白咖啡、吞了兩個麵包,心情緊張無比,看來我真的跳出了舒適圈了。七點一刻出發,七點五十分到,我是第一個人抵達訓練集合地點的。接著多位教練,還有另一個學員也都到了。我穿著防摔褲、重機靴,心裡想著要不要穿這新的皮夾克。

教練名為保羅,另一位學員名為喬許。這次的課程是教練與學員比是二比一。保羅會帶上喬許與我,上約兩個鐘頭的課。

IMG_3427.jpg

保羅人極為親切,另一個學員喬許是個年輕人,但是非常有禮貌。當我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就說我考強制基礎訓練考了兩次,對於排檔轉換還不是很熟悉,這一輩子只騎過兩次檔車,是去年七月,所以至經已有八個月沒有騎過檔車,今天是我第三次騎檔車,我希望兩位能多給我些支持。保羅與喬許都相當客氣。喬許以前已經有騎過越野車的經驗,所以對於換檔是相當熟悉。

訓練中心有提供防水的重機外套、安全帽、手套,而且都是非常乾淨合身的設備。我借了一件重機外套,可不想穿皮外套淋成落湯雞。

保羅接著牽了兩輛 Suzuki SV650 出來,他說我們兩個今天就是騎這台。我當下有點嚇到。我問教練我能不能從125cc先練起,因為我125cc都尚未熟練。他說將來要考路考是要用650cc考,所以要趁現在開始練。保羅建議我先從650cc開始,要是真的不行的話,他會換125cc的給我騎。我吞了吞口水,點點頭,心想人都來的,那就試試看吧。

安全帽戴好後,步出訓練中心,天氣已經放晴,之前的大雨與烏雲都躲起來了。訓練中心為於倫敦外圍的工業區,所以今天訓練的場地就是在工業園區與住宅區之間的大街小巷裡實際操作。我特別選清晨八點上課就是想街道上的車輛會少點,那我的訓練會輕鬆一些。

IMG_3218.jpg

我超愛我這頂安全帽,帶著兩個鐘頭,完全沒有不舒適感。我們耳邊戴著耳機,接受教練的指令往左或往右。

我身高166cm,跨上 Suzuki SV650之後,雙腳的前腳掌都可以貼地,所以還行,沒有那種要墊腳的堪尬感覺。

跨上車後,打開引擎,上一檔,離合器輕放後(油門不需要催下去),其實車就會緩緩往前行,之前那種車子沒催油門,引擎熄火的狀況就沒有出現了。

IMG_3428.jpg

一路來算平穩,我騎得有點慢,教練常常叮嚀喬許騎慢點等我。整趟騎下來,我沒有出什麼差錯,有時候踩不到換檔與腳煞,所以真的需要花時間來習慣這輛 Suzuki SV650。教練經常透過無線電叮嚀我轉彎時樣放慢、用腳煞、用離合器等等的指令。

課程接近尾聲,我們一行三人騎回訓練中心,就在訓練中心附近,時速為零的狀態之下,我重心稍微右,結果重機就緩緩地(像電影裡的慢動作一樣)傾倒,一輛200公斤重的摩托車,我用盡洪荒之力也拉不回來,結果重機輕輕地躺了下來,我從座椅上滾了出去,靠,超窘的吧。車身沒刮到,反而是把手剎車柄給壓壞了,所以我花了£20鎊幫這輛重機換了個新的手剎車柄。

RidingSession1.jpg

教練沒說什麼,他說我肯定不是第一個讓動機躺平的學員,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所以他讓我別放在心上。

喬許順利地進入了下一個課程。教練則是讓我的第二堂課變成一對一的私人課程(價格不便)。我也順便把第三堂與第四堂課都給定了。訓練中心很體貼地把我的課全部變成一對一的課程(窘),看來我真的需要很多訓練啊。

你們學習重機的時候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滾車事件嗎?

虎年到,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虎年發大財、虎虎生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檔車 Suzuki SV650 紅牌重機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