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7.jpg

這一周英格蘭的大事紀包括了謝淑薇拿下了溫網女雙冠軍、英格蘭擠進了Euro 2020的冠軍賽卻敗給了義大利,還有我們家二寶終於獨立去上滑雪課了(謝天謝地)。我們家大寶剛滿三歲就開始接觸滑雪運動。大寶在我們附近的室內滑雪館接受滑雪指導員一對一的指導、在瑞士滑雪學校上課、回到倫敦後持續在市內滑雪館參加每周末的滑雪研習營,滑雪可以說是她的基本技能,也是我與我女兒之間的一種連結。長期關注我部落格的讀者朋友都知道,我熱好雪上運動,所以我希望我的小孩都能跟我一樣能夠接觸滑雪、接出大自然。所以當二寶約三歲的時候,我也就盡可能地提供同樣的機會讓他去接觸滑雪。從2019一月倫敦下雪開始,開始帶著大寶與二寶到街上滑雪,每次帶大寶去上課、我都會讓二寶也穿上雪衣雪褲與雪鞋、讓他習慣那種穿著厚重雪具的感覺,三歲半時開始為他安排團體滑雪課程(讓他的朋友與大寶一起陪他上課)。二寶三歲到四歲之間,我通常都會為他報名團體課(但是我會另外付費讓大寶陪著二寶一起上課)。就連老外最愛的耶誕節與耶誕老人照相的那種活動,我都是特別選在市內滑雪館裡舉辦的活動,我真的是用心良苦啊。就這樣一路上上到2020年的二月,然後2020年的三月英國宣布封城,我們就失去去室內滑雪館上課的機會了,直到2021年的四月。英國封城的十三個月真的讓小孩子的學習遇到了非常大的改變,與同學見面的機會變少了,課堂教學的次數變少了,讓大寶與二寶接觸滑雪樂的機會也變少了。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一月,倫敦再次下了幾場大雪,熱愛滑雪的我怎麼可能會放棄這樣的機會了,我當讓然馬上帶著雙寶、穿了雪板雪鞋、直接上街去、滑雪去。

超過13個月沒碰到雪的二寶對滑雪變得陌生,我們幾乎從零開始,讓他穿的雪鞋,在緩坡道上,讓他自己去尋找那種滑雪的感覺。

IMG_8671.jpg

今年四月份,等各大體育館、滑雪館、酒館開始有限制地營業,我馬上開始幫大寶與二寶安排滑雪課程。二寶起初是有些抗拒的。要是大寶沒有陪著二寶一起上基礎課程,那麼二寶就會找各種理由不要參加滑雪課程,二寶脾氣倔的很,說不上就是不上,好聲好氣的問也不行。我一度相當地可苦惱。大寶的滑雪程度已經是在幼兒滑雪俱樂部等級的了,他們的課程都是兩個鐘頭以上,平時會玩些競賽閘門、花式或基礎技能加強等等的滑雪活動,要是讓她陪著二寶一起上基礎班,那大寶會不會很無聊。這幾個月,我不敢給二寶太多壓力或期待,頂多每兩周問他一次(要不要上滑雪課),假如他不要的話,那我就安排其他的活動。假如二寶想上的話,那我就讓大寶與二寶一起上基礎班。

由於大寶在同一家市內滑雪館滑了四年,大部分的滑雪指導員都認得她,所以知道大寶要陪著二寶一起上基礎班,通常指導員都會讓大寶自己到處滑,或讓她倒著滑,或讓她參與教學等等的,那倒也還好。

IMG_8852.jpg

二寶平時已經非常黏著大寶,到了市內滑雪館也是如此,二寶盯著大寶滑雪,就比較無法專注指導員的教學。下課後,指導員帶著雙寶出來,指導員對我說(二寶也在旁邊),他說: 只要大寶在,你們家的二寶就很難專心,大寶已經是市內滑雪館的滑雪研習營級數的滑學寶寶,真的不需要讓她陪著二寶。我托著手無奈地說: 也不是我不願意,是二寶不願意啊。

指導員說的話,二寶有聽到,所以我對二寶說: 喂,兒子,老師都說了以後你要自己上課,姊姊要去上她自己的滑雪班,這是老師說的,你自己都聽到了齁!。

二寶點點頭,他說:好啦,下次我自己上課。(我心想,是不是真的啊,我家的二寶變獨立了??!! 這是真的賺到了。)

IMG_0147.jpg

這個周六早上,二寶第一次上課,全程沒有我們與大寶陪著,二寶展現了一定程度的獨立性,全程學習的效果也非常好,現在可以連續轉四個彎了。還超其他小朋友的車。

IMG_0149.jpg

指導員 Beth上完課跟我說: 你們家兒子是個 Speed Demon(極速小惡魔),還喜歡故意去輾過雪上的小塑膠圓椎,聽了笑死我了。哈。

週六大寶上了屬於她自己級別的滑雪研習營(The Snowstar Academy),還跟著指導員練習倒退滑雪的動作,有趣極了。

滑雪是條不歸路啊,購置器材是個大坑啊。慘。

IMG_0198.jpg

你們也喜歡滑雪嗎?你們也跟我有同樣的難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