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inblog.jpg

今年已經是我來英國的第13年了,我的部落格是我來英國前後時開設的,紀錄我們在英國與歐洲遊玩的生活。冒險、美食、旅遊、運動或抒情文都是我嘗試過的主題。也曾過得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的決選入圍、中時部落格的嚴選推薦、資策會第五屆的Top 200,直到 youtube vlog、臉書專頁、snapchat、clubhouse 的出現,再也沒有人對<部落格>有興趣了。在部落格盛世時期,部落客時常到對方家裡串門子、互相取暖、互相人氣加持。

3minblog2.jpg

說真的,這麼多年來,我最欣賞的三個部落格: <三分鐘熱度>、<五色鳥與飛魚>、<南方印象>,他們仍然在創作、仍然在分享。五色鳥與飛魚住在倫敦,所以很常見面,也成了朋友。南方印象是位老師,我們還曾試著一起創作來找部落格發文上的亮點。三分鐘熱度是一對台灣夫婦,旅居歐洲,先生跟我一樣都在金融界服務,太太相夫教子之外,更是透過創作來跟讀者分享育子心得等等的成果或體驗。三分鐘熱度先生的<不要買oo的理由>系列文章更是我長年追蹤關注的議題。超愛、狂推。我雖然沒見過三分鐘熱度夫婦,但是有機會有時間,我們就會透過臉書互動,可以感受出他們的真誠。我們的部落格都不是靠團購或網美或網紅起家,所以就單純的是喜歡透過文章分享。

3minblog3.jpg

去年一整年,倫敦都是在封城、半封城、解封之中度過。除了在家上班、顧小孩之外,其實沒有啥太專注在寫作。因為也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現在的我,除了幫雜誌寫寫稿之外,好像在部落格上的發文其實都不是很特點或亮點。大多是沒有重點的惰性發文。為了這點,我要跟所有的讀者們抱歉啦。步入中年,當我要開始化解<中年危機>時,想買重機、還是征服希瑪拉雅山時,我承諾一定會寫更多好文章的。

3minblog4.jpg

去年五月,能夠<三分鐘熱度>的發文分享,我覺得這是倫敦達人部落格最大的肯定。這是讓我今年能夠持續發文的最大動力。我真的分常感謝三分鐘熱度夫妻的分享。謝謝你們。你們給的建議我聽到了,我會慢慢改進喔。

3minblog5.jpg

<三分鐘熱度>近期在讀墨上發表的電子新書 "界線教養手冊"。

連結: https://readmoo.com/book/210162115000101 @ 我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