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gear.jpg

長期追蹤倫敦達人的讀者都知道我是個滑雪迷。都到年底了,英國這一整年都乎都在封城中度過,但是我還是為自己的滑雪夢添加了一些新的設備。我今年添加了那些裝備呢? 我買了(1) Schoffel Men's Sierra Nevada2 滑雪外套(趁店家打對折的時候購入)、(2) Head Raptor 140 RS 競賽用滑雪鞋(同樣也是近半價價格入手)、(3) Spyder Traverse Goretax ski gloves 滑雪手套(同樣是打折時購入)、(4) Thule RoundTrip Boot Backpack 60L 滑雪鞋背包 和 (5) Head Supershape Junior Ski 127cm 滑雪板 (小孩的競賽用雪板,半價入手)

IMG_0026.jpg

滑雪真的是倫敦達人最最最愛的活動了。三月份第一次封城前,我跟家人經常去滑雪。可惜,三月第一次封城後到現在(全國第三次封城),我們都沒再回去滑雪了。(哭)

IMG_0028.jpg

(1) Schoffel Men's Sierra Nevada2 滑雪外套(趁店家打對折的時候購入)。Schoffel 是德國製的戶外用服飾,他們的滑雪外套的價格算是雲端上的了。假如不是店家跳樓大拍賣,我還真買不起。我上一件滑雪外套是 Peak Performance,是第一年來英國時,去瑞士買的,算一算也穿超過12年了。是該買一件新的滑雪外套了。哈。因為疫情關係出不了國,買到現在還沒穿過。下圖左方是在店家燈光下我實穿的照片,右圖是掛在家裡室內電燈下的照片。在雪地上穿紅色外套就是顯眼,像閃電俠般,而且雪崩後比較好找,呵。

Image-1.jpg

外套的功能我就不多說了。請看一下的影片介紹。

其實2018年我半價買進了一雙紅色的 Atomic Hawx Prime 120,可是鞋子裡的容積太寬敞,不太適合技術性滑雪的要求。這雙紅色的滑雪鞋成為我的備用雪鞋。

atomic2.jpg

(2) Head Raptor 140 RS 競賽用滑雪鞋(同樣也是近半價價格入手)。嚴格來說,這是我在2019年九月買的。但是透過一位專業朋友 W. Pang (ALLMTN SKIING) 的細心調整鞋子的 Canting,調整後影片分析、影片分析後再微調數次後,直到2020年年初才正式服役,讓我能夠開始滑出(較)流暢的 carving 線條。

head boots.jpg

這一雙競賽用、硬度達140的滑雪鞋真的非常棒。雪鞋裏頭的容積窄窄的,剛好能容下我的腳掌(再多出一點點的空間而已)。我想要什麼時候轉彎,放多少力量,雪鞋就能夠精準地傳達給雪板,雪鞋與雪板完全融為一體就是這麼地完美。(唯一不完美的是我的技術,但是這雙雪鞋可以提供給我更多空間去進步,尤其是往技術性滑雪 technical skiing 方向前進。)

IMG_0372.jpg

2019/2020年的 Head 高階滑雪鞋裡有分 RD 和 RS 兩款。RD 是專門給競賽選手使用。RS是稍微軟一些些,可以給高階滑雪者多一些舒適感,可以穿一整天玩一整天。假如你對滑雪技術的追求沒有那麼嚴格,只是單純想滑雪看風景的話,我就建議穿 Atomic Hawx Prime 120或 Head Nexo LYT 120,雪鞋裏頭空間寬敞、內裡舒適,像極了乘坐房車旅遊般地舒適。穿上 Head 高階滑雪鞋滑雪就像是身坐在 F1 賽車裏頭,沒有真皮座椅、沒有避震器、沒有空調的那種緊張感。假如沒有覺悟,千萬不要穿這樣的雪鞋出去玩,保證痛死你。可以試想,那些競賽選手,真正專著超硬超薄內裡的雪鞋也就只有比賽那天的那真正滑雪的十多分鐘,他們平常出門休閒滑雪也不會穿到這樣硬的雪鞋。你說是吧? 就像英國 F1 賽車手不會開 F1 上街買菜一樣的道理。

IMG_0377.jpg

上圖就是我最愛的 Volkl Racetiger 雪板 與 我最愛的 Head Raptor 140 RS 雪鞋。

上面的影片是我用 Volkl Racetiger SL 155 滑雪的影片。 

(3) Spyder Traverse Goretax ski gloves 滑雪手套(同樣是打折時購入)。上一副手套已經用了 Auclair 十年,另一副薄的北面手套也破掉了。這一次全面升級。 打折中購買了一副 Spyder Goretax 手套,一副 Oakley 的薄手套。美滿啊。 

spider ski gloves.jpg

左邊是 Oakley 手套,右邊是 Spyder Goretax 手套。

IMG_7148 (1).jpg

(4) Thule RoundTrip Boot Backpack 60L 滑雪鞋背包。我看了這個背包很久了。常常出門(到室內滑雪場)都是大包小包的。

https://www.thule.com/en-gb/sport-travel-bags-and-cases/ski-snowboard-bags/thule-roundtrip-boot-backpack-60l-_-3204357

thule ski boot bag.jpg

真正出國去滑雪的時候用不上,但是到室內滑雪場滑雪的時候,我的安全帽、手套與雪鞋都在同一個背包中,隨提隨走,非常方便。

ski gear.jpg

最上層可以放手套。

spider ski gloves.jpg

中層可放一堆工具與安全帽。

IMG_7141.jpg

最下方則是置放滑雪鞋的空間。

thule ski boot bag 2.jpg

(5) Head Supershape Team junior ski 127cm 滑雪板 (競賽用雪板,半價入手)。趁著打折我幫小孩買了一把半價的兒童滑雪板。

IMG_7149.jpg

等小孩身高夠了就可以開始用了。

IMG_0029.jpg

周末我通常都在室內滑雪場裡練習中轉與小轉。

IMG_0025.PNG

2020年快結束了,我們又進入了第三次的封城,為明年增加了更多的不確定性,希望你們有個好年,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