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48CF7B-F753-4712-A272-D5A556F4CA09.JPG

倫敦封城至今已經六周半(23/03/2020 - 07/05/2020),這周末就是第二次封城三周的最後一天。周遭幾位朋友、前同事被留職停薪、連繳房貸都成了問題。就這幾天,英國受到病毒感染身亡的病人已經超過了義大利。據說首相這幾天會發佈新的防疫措施,也會漸漸讓社會步入一定的軌道。就算真的半解封,我們的生活能真的回到從前嗎?

我們的二寶其實已經待在家裡將近八周(13/03/2020 - 07/05/2020)。兩個小娃兒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都有些成長。他們在學校時,老師已經開始解釋什麼是新冠病毒,也突然體驗到沒辦法去學校、去見到朋友的窘境,也知道我們不能一起去超商、賣場或超市買新鮮食材。還好是兩寶,這兩寶會一起玩扮家家酒、在花園裡搞怪,讓我們可以有空做一些自己的事或工作。

沒封城之前,小孩對早餐(或任何一餐)通常都是東挑西挑的,給了稀飯(結果他們要麵條)、給了三明治(結果要水餃)、給了水煮蛋(結果要煎蛋),知道有了新冠病毒之後,食糧短缺的問題,他們不像以前那樣地挑食了。給了早餐麥片,偶爾會全吃光。

今天我下班回家(回家會先洗澡、消毒、再擁抱小孩),我女兒突然跟我說: Daddy,我好希望沒有新冠病毒,因為我想念那種你一進家門就可以衝出來擁抱你、迎接你回家的習慣。以前每到周末,我總是在想要帶小孩到那個公園,還是去騎馬、室內滑雪、迷你高爾夫還是去同學的生日派對,這八周內的前六周(病毒傳播最高峰、死亡率最高峰時),我們幾乎都沒讓小孩子外出,還好,家裡後花園夠大,讓小孩子可以在花園裡玩耍,可以種花草,可以挖蚯蚓,還讓他們做了一個 wildlife pond,他們每天一早就去看這池裡有沒有野生動物來休息。

我感覺,雖然他們的生活圈圈變小了,可是他們的想像力卻在此刻徹徹底底的大鳴大放。 周末也沒辦法出去郊外走走或跟好朋友相聚。突然間兩寶就成了互相的最好陪伴與朋友。

此時此刻,我希望所有生病的人們可以好好養病、恢復健康,希望死者能安息、家屬能節哀順變。上帝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