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8.jpg

今天是小孩 homeschooling 的第一天。老師幫每個小孩都設立了三到四個電子上號(有Google Classroom,數學的,英文發音)的,真是五花八門。搞死我們做家長的。有的家長要在家工作,還要一口氣照顧三個小的,第一天就舉手投降陣亡了。我們家大寶從上上周五就已經待在家裡,二寶從上周二開始待在家裡,兩個小的精力無限,真的很難想像當初被關在郵輪上的小孩子們是如何度過的。由於 social distancing,搞得英國人瘋狂搶購跳床,買到跳床缺貨。幸運的是我們買到了一個充氣式的彈跳城堡,讓小孩子們可以在晚餐前好好跳個夠,跳到流汗,然後乖乖地去吃飯睡覺。

今天英國首相也在晚上八點半對目前抗疫發表演講。雖然避開了lockdown(戒嚴)這個詞,但是首相宣布的規定包括了: 所有的人民必須待在家裡,除了購買食品與必需用品(越少次越好),一天只能運動一次(跑步,走路或騎單車)與家人同行或獨自一人,或替老小家人購買醫藥,或者是上下班(不能避免在家工作者)。以上是我不負責的翻譯https://www.bbc.co.uk/news/uk-52012432 首相兩分鐘的談話在這裡。假如人民不遵守這些規定,警察大人可能會開罰或分散多人集會。從今晚起,商店也都要暫停營業(包含服飾與電子量販,圖書館,公園裡的兒童遊樂設施或戶外健身器材)。除了與家人同行以外,戶外超過兩個人以上的聚集也不可以。以上是我不負責的翻譯

英國政府硬起來跟新冠病毒拚了。

長期追蹤倫敦達人的讀者們,你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喔,要勤洗手喔。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