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2.jpg

上圖是我今天早上7:30am去住家附近的大賣場買生鮮蔬菜的場景。原本周間全天營業的大賣場現在只開到晚上十點。不知道大賣場調整營業時間的消費者整晚都往大賣場跑,住在大賣場附近的我,一直聽到車子從我家外頭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今天是我第五天帶著外科口罩通勤搭地鐵上下班的日子。本日大消息,英國央行短時間內再一次降了基準利率到0.10%(史上新低的水位)。

一周前(3月11號),英國央行才降了基準利率,從0.75%到0.25%,一口去降了50個百分點,來因應新冠肺炎對英國經濟帶來的衝擊。

https://www.shropshirestar.com/news/uk-news/2020/03/11/bank-of-england-announces-rate-cut-025-to-tackle-coronavirus/

今天,3月19號,英國央行再砍了一次基準利率,從0.25%到0.10%,一口去降了15個百分點,這是央行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史無前例的經濟衝擊作的第二次下修。

https://news.sky.com/story/coronavirus-bank-of-england-cuts-base-rate-to-0-1-11960336

IMG_3163.jpg

早上六點開門到七點半之間,所有的蔬菜差不多都沒了,有可能來不及補貨,有可能是在這90分鐘內被搶光。大賣場裡都是人,但是礙於個資法與隱私權,我特意挑沒有旁人的角度拍攝。

IMG_3164.jpg

假如你在英國打工度假,你生病了,而且懷疑你自己得了新冠肺炎,你要如何開口通知你的雇主,你的權益是什麼?

英國政府給了你我一些基本方向,請參考以下官網。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guidance-to-employers-and-businesses-about-covid-19/covid-19-guidance-for-employees

希望你能夠安全度過這個困難的時間點,要注意身體健康,要勤洗手喔。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