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4.jpg

從一月底的武漢封城,到兩周前的澳洲搶購衛生紙事件,英國都還在狀況之外。直到一周前義大利與西班牙開始封國封城,這兩天歐盟內各國各有心思考慮甩開伸根包袱要管制邊疆等等的事件,英國政府與英國人開始緊張了。從二月初的網路商店上的手術口罩一盒50個從 £5 飆到 £119 or higher 到現在停在 £34 的水位上。乾洗手液已經一罐難求,小孩用的發燒藥到現在的衛生紙都已經成為金礦了。想買都買不到。

上圖,大買場裡已經買不到衛生紙。整個衛生紙區已經空空蕩蕩。

IMG_3125.jpg

礦泉水也被搬光了。

IMG_3124.jpg

生雞蛋,只剩兩盒。一盒破的。

InkedIMG_3126_LI.jpg

任何罐裝的水果,保存期限長的都被搶購一空。

InkedIMG_3127_LI.jpg

米,通心粉,都被秒殺。

InkedIMG_3128_LI.jpg

其他的罐頭食物也差不多被清空。

IMG_3123.jpg

早餐吃的麥片還剩一些。我現在下班後都會到各個超市去買些東西再回家。

地鐵上下班的人潮減少許多。我開始可以看到老外帶著 N95 口罩上下班,這樣我也安心許多,自己也開始戴口罩上下班。

很多的餐廳都考慮關門一到兩個月。學校與公司行號都考慮讓小孩提早放家或是在家上班。

我之擔心這樣的狀況繼續下去,經濟體也會生病喔。

大家要小心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