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 Howard and Leon - 複製

哈囉,你好。我是倫敦達人。你在六月二十五號留言在我的信箱,詢問關於英國留學的問題。對不起,因為上個月有點忙,沒有看到你的留言,我把你的問題(去掉了你個人經驗的部分)。我把你的問題放在部落格上一次回覆你。希望你一切順利。

*******

讀者疑問:想請問您在 Cass Business School 就讀的內容,與未來實際就業的工作內容有多大的相關 (因據說 Cass Business School 的課程內容偏重實務,故想了解應用在實際工作場域是否足夠)?若不夠還需加強哪方面的能力?

倫敦達人:我目前仍然在不動產金融領域工作。當初學習的內容可以說九成的內容都用上了。我會建議你在就讀碩士的一年中可以多考一個 CFA Level 1 或者是修個 VBA 程式語言。假如你將來想進入基金工作,能夠懂得讀財務報表或用一些簡單的 VBA 來整理資料,會非常有幫助。

*******

讀者疑問:業界對 Cass Business School 與 University of Reading 兩所學校畢業生的評價?

倫敦達人:兩家學校其實都很好,也互有交流。我認識很多從瑞丁大學出來的朋友或同事。他們的成就非常傑出。

我在卡斯裡遇到很多不同國家來的同學,卡基斯坦,德國,挪威,義大利,法國,中國,日本,往後職業生涯裡他們都成了我的好夥伴。約七成是剛學士畢業。約三成(包括我)是有五到十年的工作經驗。你可以從這些有工作經驗的同學中學到很多東西。

*******

讀者疑問:Cass Business School 除了課程內容外,有什麼是讓您覺得無可取代的呢?(像是很多人會說人脈,但這感覺還是有點抽象,或是什麼樣的資源讓您覺得很棒?)

倫敦達人:卡斯商學院坐落于倫敦金融區。學期末要面試非常的方便。不用大老遠坐火車進城面試。再來,卡斯商學院的MBA遠近馳名,這三年來的平均排名是全球前40。http://rankings.ft.com/businessschoolrankings/city-university-cass 到卡司求學,你可以感受到整個學校是同樣高規格資源來幫助學生求職。你會有定期的求職展(在學校內),你有專屬名片....... 等等。透過卡斯建立的人脈更是不用多說,非常優質。另一點是,兩年前,倫敦城市大學(包括卡斯)都已加入了倫敦大學的體制下,和倫敦政經學院,倫敦國王學院成為校友啦。可以參考我的文章:http://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64207801-city-universityoflondon

*******

讀者疑問:「不動產財務與基金管理」一職的主要工作內容?
倫敦達人:主要是關於基金經理人要如何建立一個好的不動產或者是 Multi-asset 基金(增加利潤的同時如何降低風險)。

*******

讀者疑問:「不動產財務與基金管理」在英國的職缺多嗎? (想問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類似職缺在台灣不是那麼多,可能因為台灣REITs受限於法規限制;畢業後主要還是想試試看在英國工作,但若無法的話可能考慮新加坡、香港等REITs發展較蓬勃的國家)

倫敦達人:這樣的工作在英國相當多。你可以考慮到 上市基金 listed fund (or REITs),未上市基金 unlisted funds,私募基金 private equity,避險基金 hedge fund,或 家族公司 family office 或 顧問公司 consulting 當分析師 investment analyst。你也可以進 投資銀行 investment bank 當分析師 credit analyst。尤其是在英國這樣基金百花齊放的地方,你只要能力好,沒在怕的啦。

*******

Sorry I didn't catch your message soon enough. I hope you have already made up your mind as to which university to go. I trust no matter which school you go to (both are excellent), you will have a fantastic time, experience and career in London.

All the best, good luck, 倫敦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