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9.JPG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對我居住的城市做一個概述,往後的文章將會細聊分享各個細節。說到西班牙,或許很多人或覺得很陌生,然而兩年前的現在,因緣際會的就申請到西班牙的大學,也開啟了我的留學生涯。

IMG_7827.JPG

我熱愛搭乘飛機,長途的飛行原本是件開心的事,但由於第一次的長途離家加上生病的緣故,那次竟是一次漫長又煎熬的飛行。 我就學的城市是瓦倫西亞(Valencia), 是西班牙的第三大城,也是一座緊鄰地中海,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北方有有名的巴賽隆納,西邊有馬德里,從台灣必須經過漫長的轉機才會到達,不過瓦倫西亞有自己的機場因此旅遊交通上也算是方便,第一年選擇搭乘瑞航,經過香港跟瑞士的班機,整體來講服務不錯,不過機型老舊,搭起來不是非常舒適。

 

IMG_8604.JPG

第二年搭乘阿聯酋航空經過杜拜跟馬德里,機型跟服務都好得沒話說,是個推薦大家從台灣到歐洲的首選。(上圖為阿聯酋航空內部)

 

IMG_0767.JPG

西班牙跟台灣有6~7個小時的時差,會由於當地的日光節約而改變,那是為了節省陽光能源,讓緯度稍高的西班牙可以得到更多的陽光,不會導致清晨4點就大太陽,而6~7點太陽就下山。 下圖就是西班牙幾乎每天的毒辣陽光,在夏季時甚至能在10 點看到大太陽。雖然陽光強,但不會有台灣的悶熱感是由於濕氣沒有我們高,算是西班牙能晉身歐洲觀光勝地的緣故; 相較於濕冷的英法,充滿陽光的西班牙有種特殊的魅力,彷彿告訴世人嗎嗯的熱情早已準備好接待源源不絕的遊客了。

IMG_4103.JPG

西班牙是傳統天主教的國家,因此不管在各地都能看見大小教堂,在各個城市都有自己的主教堂。我特別喜歡瓦倫西亞的主教堂,沒有像巴賽一樣充滿吵雜人群,在內部能靜下心的感受聖靈的感動,有栩栩如生的雕像,也有聖人的斷臂供後人景仰,對於歷史有研究的朋友可能會更喜愛這座充滿各地文化影響的傑作。

 

IMG_6691.JPG

除了主教堂以外,在瓦倫有另一座教堂,被稱為孤苦聖母教堂,也是非常廣為人知,最有名的是每年的獻花儀式,上圖中的聖母身上佈滿各種鮮花,都是信徒一一用特殊方式“投”上去的。

 

IMG_4167.JPG

孤苦聖母教堂屋頂的畫像也是非常有名,使我們站在下面不禁屏息,彷彿窺見天堂的模樣。

IMG_6483.JPG

在這篇中最後要介紹的是我們城市一年當中最有名的節日,法雅節,又成火節。 在3月這段期間,當地的各大十字路口都會有許多高聳的木偶聳立,每一尊都是藝術家充滿想像力的傑作,除了充滿童趣的玩偶外也有一些充滿詼諧甚至是嘲諷的玩偶。

IMG_6389.JPG

街上滿滿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欣賞這些為這座城市挹注活力的木偶,順邊吃類似台灣油條的curro,以及夜晚在當地著名的乾河公園欣賞壯麗的煙火秀。

IMG_6721.JPG

在法雅節的最後一天,所有的木偶都會在大家的眼前被大火燒去,雖然很不捨,但習俗上也是獻給天神,象徵春天的到來,迎接新的一年,又是個美好的開始。 以下是在下拍的照片,非常歡迎台灣或是也一樣在國外的朋友們也一起參與這項慶典,相信可以為各位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_6448.JPG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如果大家喜歡,我會繼續向大家獻上我在西班牙的更多有趣事,留學其中也有去過倫敦跟巴黎,有各式省錢的撇步以及遊記心得,兩年來的故事沒辦法用一篇文章分享完,不過希望大家也可以來瓦倫西亞體驗西班牙的慶典禮俗,相信會給各位一個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lencia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