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2.JPG

來了英國八年,很慚愧的,從來沒有踏進過 V&A Museum(應該要把自己的倫敦達人匾牌給拆了)。昨天之所以會踏進 V&A 博物館也不是特別的要去 V&A 博物館朝聖,真的只是路過而已。八天前,我二兒子誕生。十八個月大的大女兒吃醋之際,我決定帶著大女兒和家人到倫敦市中心走走。我們的目的地是自然歷史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裡有恐龍的化石比較容易引起女兒的好奇心。我們花了近四個小時在博物館裡逛展覽區,喝咖啡等等。近下午四點,女兒終於睡著了,我推著嬰兒車,帶著岳父母,打算步行到 Hyde Park Corner 坐地鐵。出了自然歷史博物館,走了幾步路就走經過 V&A Museum。

IMG_4475.JPG

博物館官網:http://www.vam.ac.uk/

IMG_4335.JPG

岳父母說他們幾年前跟團來英國玩的時候已經拜訪過了 V&A Museum。我說既然我們已經路過了,要不要進入逛逛。反正外面風有點大。我知道 V&A Museum 非常有名。但從不曾提起特別的興趣到這 V&A Museum 博物館走走。既然到了此百年老店,那就進去走走。

IMG_4339.jpg

一進入博物館,看到了博物館的大廳上的美術吊飾之際,我開始覺得我應該更早來這座博物館朝聖?!

IMG_4337.JPG

進入廳堂之後,右轉就進入了中古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展。

IMG_4351.JPG

寬敞明亮的空間,歐洲經典的雕像與教堂內的藝術品,我彷彿置身于歐洲的教堂內。真的心曠神怡。最慚愧的是我甚至連專業的 DSLR 都沒有攜帶,從頭到尾都是靠著手上的 iPhone 5c 來拍攝。我只記得嘴裡一直唸著:我怎麼這麼傻,為什麼不早點來 V&A Museum,這裡真的超棒的。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IMG_4362.JPG

IMG_4363.JPG

IMG_4367.jpg

真的是心曠神怡。彷彿置身于歐洲教堂內。

IMG_4368.jpg

IMG_4372.JPG

IMG_4373.jpg

這絕對是我最愛的博物館的前三名。我心內發誓:我絕對要回來好好逛逛。帶著大相機狂拍。

IMG_4374.JPG

官網短片簡介:http://www.vam.ac.uk/content/videos/m/video-mediev...

IMG_4381.jpg

心裡最震驚的是:當我走到這一個展覽館的時候。裡面好像別有洞天。

IMG_4383.JPG

確實,裡頭的來頭可大了。

IMG_4390.jpg

這樣多的歐洲中古與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像與雕飾與設計。真的讓我下巴掉了下來。

IMG_4399.JPG

這樣的美。這樣無知的倫敦達人,招牌可以砸了。

IMG_4404.jpg

IMG_4405.JPG

我坐在這十二門徒的石雕旁,觀望了許久

IMG_4408.jpg

IMG_4422.jpg

IMG_4418.jpg

IMG_4411.jpg

IMG_4412.JPG

IMG_4419.jpg

IMG_4425.jpg

IMG_4429.jpg

IMG_4434.jpg

IMG_4436.JPG

下面是泰國的展示品。

IMG_4445.jpg

下面是中東的展示區。

IMG_4460.jpg

IMG_4462.JPG

先說到這裡,下次讓我帶一檯大點的相機,好好拍一些美圖來給你們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V&A South Kensington 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http://www.vam.ac.uk/content/articles/c/contact-us...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