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Wellington

特別介紹:這是有名的『主廚特桌(Chef’s Table)』,桌位是在廚房裡頭,正對著主廚的工作櫃檯(可以觀看主廚罵小廚師的現場,刺激啊),主廚特桌每一晚只服務一組客人。這一次服務我們的主廚是Sunny,主廚事先會來跟我們聊天,他說他不會告訴我們他要為我們做什麼菜色,一切都是驚喜。

IMG_0601

地點:在倫敦的Mayfair,高登廚師開的第二家餐廳『Gordon Ramsey at Claridge’s』。

DSC_0278

1開胃小餐點:馬鈴薯餅與西瓜片與香檳。

DSC_0280

2開胃小餐點:炸鴨肉。

DSC_0290

3開胃小餐點:現烤的麵包。

DSC_0292

1道菜:English garden pea soup with ham hock,冷綠豆與培根湯。

DSC_0295

風景:因為是坐在廚房旁邊,所以沒有街景,但是主廚罵人的話我們也都聽的一清二楚,他常罵小廚師,例如說:『你是驢子嗎、你是蠢蛋嗎、你會不會做菜啊、動作太慢了。』。甚至還看到有些小廚師的煎的魚比醬汁來的快兩分鐘,上菜時,魚會先冷掉,主廚居然在我們的面前將魚到進垃圾桶,小廚師只好回去重新再煎一次魚。

DSC_0320

2道菜:Smoked salmon terrine and crab salad, crème fraiche and citrus puree,煙燻三文魚沙拉。

DSC_0333

3道菜:Sauteed Scottish scallops with white asparagus, broccoli, caviar and Champagne veloute,高登廚師的名菜之一,煎干貝加上白蘆筍與魚子醬。

DSC_0335

舒適:雖然要穿正式衣飾,但是廚房內好熱鬧,相對的我們不用那麼的拘謹。

DSC_0348

印象最深刻的事物:我們的副廚Ben,特地帶我們進入廚房內,帶我們參觀廚房內的處理魚類、肉類、蔬菜、醬汁及甜點的櫃檯。

DSC_0349

我們的特桌有很多的名人也坐過,例如說:『加州州長阿諾、卡麥隆.迪亞斯..等等。』。

DSC_0352

4道菜:Chargrilled fillets of sole cucumber and crab cannelloni, baby fennel, apple puree and parsley sauce,小烤魚排。

DSC_0357

更特別的是副廚還讓我們親自動手為我們自己即將要享用的一道海鮮佳餚做最後上桌前的擺飾,超屌的。

DSC_0360

我們親自動手擺飾的(紅色的是龍蝦油)

DSC_0370

副廚Ben示範擺飾的(高雅多了)

DSC_0381

(主廚Sunny)

DSC_0343

紅酒:Jean Leon, Merlot Reserva, Penedes Spain 2005。

DSC_0383

白酒:Pinot Grigio, Cantina Terlano, Alto Adige Italy 2010

DSC_0403

5道菜:Fillet of beef Wellington with prosciutto, Somerset field mushrooms and pommes dauphinoise,這是我們特別指定要吃的高登廚師的拿手好菜『威靈頓酥烤牛肉』,真是天堂美味。

DSC_0421

每一道菜上菜後,為每一道佳餚掌廚的廚師各別都會來親自為我們解釋。主廚特桌的服務員也是特定的。

DSC_0422

DSC_0457

真是天堂美味。

Beef Wellington 2

DSC_0472

6道菜:Selection of English and French cheeses,英國與法國的起司盤。

DSC_0475

吃不完可以帶走。

DSC_0492

吃太撐可以躺下來休息。

DSC_0508

甜點前的開胃小甜點:優酪乳加上百香果冰霜。為甜點暖身用的。

DSC_0516

7道菜:Dark chocolate with honeycomb sphere and milk chocolate sauce,一顆大型的巧克力球上面灑熱騰騰的巧克力濃漿。

DSC_0530

DSC_0534

DSC_0552

菜單:享用完佳餚後,廚師會幫你把菜單印出來,讓你帶走做紀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議朋友去住:會,要提早三個月訂座位喔。

需要開車:不需要,坐地鐵到Bond Street Tube Station,然後步行三分鐘就到了。

地址:Brook Street, London, W1K 4HR 

網站:http://www.gordonramsay.com/claridges/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威靈頓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