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7.JPG

紐西蘭職場上,要是有下屬、同事或上司幫助你做了一件小事(例如:倒茶、複印文件此類的),我們通常都會說:『謝謝(Thank youThanksTaCheers)』。這些詞彙,無論是男性或女性的同事或上司之間,都可以使用。

男性同事或男性上司之間,有工作上的合作關係或者是互相幫忙的點,假如事情的嚴重性是有相當程度的。例如:你的男性同事幫你打了一通電話給客戶,讓你期盼已久的一單生意可以成交。這種情況下,男性之間也是會說:『謝謝(Thank youThanksTaCheers)』。另外你也可以使用這一句感謝詞:『你是個傳奇!(You Are a Legend!)』。通常說完之後,你會發現你的同事會很爽的笑一下,無論任何種族或膚色,大家都喜歡被拍馬屁的啦!

那為什麼我說這是『限男性』,我沒有說女性之間不能用喔,可能是因為之前服務的估價師事務所裡男性的同事居多,所以也比較常聽到男同事之間使用這一句感謝詞:『你是個傳奇!(You Are a Legend!)』。

來要英國後發現,英國同事之間也會用這一句話,所以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