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al.JPG

Leon的高中朋友Nick在澳洲攻讀到光子電學博士後,澳洲政府聘請他到澳洲在南極設置的科學工作站,他的任務是負責用先進儀器觀測臭氧層的破壞程度。任務為期十四個月,駐派在Station Davis,這一個工作站在夏季會有近百位的工作人員,但是在冬季則只有十多人留守。除了任務的重要性外,最困難的是在冬季,由於惡劣氣候的關係,科學工作站與整個外面的世界是隔離的。他們只能藉著衛星通訊與家人連繫,這是Nick的冒險,他現在人在澳洲南端的小島上接受極端氣候、惡劣環境所需要的所有求生技能,他也是受訓中心裡唯一的台灣人,我們真是為他感到驕傲與開心。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有經費或有意願到南極去探索十四個月,地球上還是有很多的『冒險活動』值得我們去嘗試!

Leon在這裡要收錄幾個探險活動的網樣與幾位探險家的網站、部落格

正在招募志願冒險家的陸地及海上活動網站(可以直接點擊以下連結):

World Cycle Challenge(這是為期九個月的單車挑戰,一萬八千英哩,從倫敦騎經土耳其、泰國、澳洲大陸、美洲再騎回倫敦,目前還在招募騎士當中!)

Clipper Around the World(四萬英哩的帆船賽,十艘一樣的風帆,卻只招募從來沒有海上經驗的新手,計程車司機和上市公司的首席執行長都可以成為成員與隊友!)

政府網站連結(可以直接點擊以下連結):

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Station Davis澳洲政府的南極科學觀測站-這是Nick未來要待上十四個月的科學觀測站。)

The Explorers Club探索家協會-這可不是想進就進的了的俱樂部,你一定要有親身參與過科學探索的實際經驗才能夠申請,這個協會的成員有包括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紐西蘭籍希拉瑞爵士和第一個登上月球的阿姆斯壯!)

東、西方知名探險家的網站連結(可以直接點擊以下連結):

Bear Grylls(他是知名的英國極地求生專家及節目主持人,曾是英國特戰空勤隊SAS的軍人,一身的本領,著名的電視節目為Man vs Wild!)

Ben Fogle(他是知名的英國極限運動及節目主持人,前年參與了橫跨北極的挑戰賽第二名,也出過書為Thin on ICE!)

Kevin Lin林義傑個人官方網站-這個不用我多作說明吧,台灣人之光呢!)

Top Gear(這是有名、爆笑和白癡的三位汽車節目主持人-Jeremy ClarksonRichard HammondJames May,看他們三人買二手的四輪驅動汽車開過整個南美洲的爆笑畫面,這種工作是我最羨慕的了!)

Leon自己的幾篇小老百姓活動紀錄(可以直接點擊以下連結):

從倫敦騎單車到巴黎.為糖尿病病患作慈善募款

與鯊魚做近距離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