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fton.jpg 

 我絕對舉雙手贊成台大生有男女混宿的權力,紐西蘭大學大部分的大學宿舍很早就都是男女混宿的,他們文化開放的程度,老實說我第一天報到的時候也嚇了一大跳。我來講講我當留學生的海外男女混宿的經驗好了。

 我們住的男女混宿名為Grafton Hall of Residence,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每一年至少有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學生、三百多個學生。混宿有七層樓高,每一層樓有十四、十五間單人房和兩間雙人房。每一層樓都有男、女學生混宿。每一層樓也都只有一台洗衣機、一台電冰箱、一台洗手檯兼洗碗檯,供同一樓層的男、女學生一起使用。

 通常有女生用洗衣機洗完後內衣後,沒大腦的男生把沾著泥巴的足球鞋也丟進同一台洗衣機。每一個周末都有喝醉的男、女學生嘔吐在洗手檯內,然後隔天會有中國學生在那裡洗吃康師傅泡麵用的塑膠碗!更誇張的是,有超爛的男生拿洗碗的刷子來刷鞋子上的狗大便(記憶中那個好像是我)。看到這裡,台大生,你們準備好了嗎?

 非常屌的是連澡堂都是男、女學生混用。第一天報到的時候,老實說我嚇了一跳,每一層樓有一個澡堂,每個澡堂有四個蓮蓬頭的隔間,每一個蓮蓬頭的隔間都只有半透明的塑膠浴簾擋著沒有門、沒有門把、沒有鎖、沒有可供任何上鎖的地方。任何人只要洗澡洗到一半,隨時都有可以惡作劇的同學會來打開你的塑膠浴簾。每次去洗澡,都可以看到白人女性學生胸前圍著一條簡便的浴巾在洗手檯前刷牙,幾個月後大家也都見怪不怪。到了學期中,大家都混熟了,有些學生甚至光著身子從自己的房間走到浴室。(想到這個,我真的太佩服老外學生,真的太好笑了。)

 那時候我與另一位台灣來的留學生住在六樓,我住六零四號,他住在六零五號,六零六號是住一位金髮的白人美女學生。有一晚,那一位台灣來的留學生來敲我的門,並叫我到他的房間。然後他叫我仔細聽,居然那一位美女學生在忘情地與另一位室友炒飯。

 這位女學生與另一位同一層樓的白人室友炒飯炒了一個晚上。那一位台灣來的留學生一直抱怨他沒辦法好好準備隔天早上的期末考。我們笑了一晚,笑到痛倒在地上,更扯的是,她連房門都懶的關,還露了一個大門縫好讓聲音傳出來可以傳的通透。

 有一位中國來的學生向我抱怨,有一天他要回他的房間,經過一間白人學生的房間,那一間房間的房門大開。白人學生躺在床上,整個身體都蓋在薄薄的棉被裡邊,他的手在重要私密部位動來動去,有點像是作自我機能保養的動作。從中國來的保守學生看到此景,想也不想就對這白人學生說:『少開玩笑了,我不相信你這麼大膽!!』。

 這一位白人學生把自己的棉被掀開,接著說:『誰說我在騙人!』。嚇的那一位保守的中國學生拔腿就跑,一路跑回自己的房間。

 我們的混宿每年都有出年刊來介紹每一層樓的住宿學生。很開放的男主編居然把他自己光溜溜的兩顆蛋蛋的照片放在年刊的第二頁。我們比較保守的亞洲學生看了看年刊都心裡有數-『這本年刊還是不要帶回家給父母看比較好』。

 我想這些經驗可以給台大生一些從國外取來的經驗借鏡

 Grafton Hall of Residence http://www.graftonhall.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