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合作,請透過 FB (europaexplorer2.0) or IG (europaexplorer) 洽詢。

Uncle Lin & Ke Lin's London Visit 091.JPG

一位斯洛伐克籍Slovakia)的同事兼朋友(瑪莉安)到家裡來坐客,她原本是我們的鄰居。瑪莉安上個禮拜搬離了北倫敦,因為她的波蘭籍室友即將要搬回波蘭了,她一個人實在沒有辦法負擔這麼大的一筆住宿費用,也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找到一位適合的室友,所以只好搬開了熟悉的北倫敦。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n1071274564_30002307_1574.jpg

泛舟時,『操控舟的人』與『舟』需要互相的了解及互相利賴的程度遠遠超過其他種的冒險活動。自行車壞了,騎士可以牽著車,走到下一個城鎮,『舟』壞了,『操控舟的人』可以獨自在海上漂流多久,卻是未知數!在變幻莫測的大海上,『操控舟的人』藉著『舟』來體驗大海,『舟』同時也是保護『操控舟的人』免於無情大海的吞食。在某一個時間點上,『操控舟的人』與『舟』只能說是生命的共同體。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ational Geographic Store.JPG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736.JPG

從羅馬搭隔夜火車到法國尼斯將近要九個小時,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法國了,離尼斯還有四十分鐘的距離,望著窗外,大晴天,看到了蔚藍的地中海。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Little Vinece - Camden Town 012.JPG

紐西蘭的職場環境,辦公室裡的白人同事最喜歡批評:『英國白人真愛抱怨啊、甚麼都可以拿來批評、隨時都可以吐苦水、埋怨起來不分男女老少!』。說真的,兩年前聽到這些對英國人的批評,是有些半信半疑。是英國人太養尊處優,所以什麼芝麻小事不順心,就愛抱怨了嗎?(當時我沒有辦法做任何的文化比較,只是聽聽而已。大部分的這些中年紐西蘭白人都曾經居住在英國,短的有兩年到六年,部份同事有在英國待超過七年到十二年之間。)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209.JPG

伯恩是瑞士的首都,人口約十二萬四千人,有著名的古老鐘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舊城區、常六公里的拱行長廊商店街、和將近一百多個噴泉眼,每個噴泉眼都有不同的主題,有掌旗士兵、女神、獅子、、等等。城內所有的景點全部都能靠步行而至。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107.JPG

坎普陶格諾鎮位於義大利北方的山區,整個鎮的人口只有兩百五十人左右,我搜查過,整個奇摩網站都沒有這個鎮的任何資料。我們開進山區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多了,在山區裡怎麼繞都繞不到我們要去的旅館。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rwich 001.JPG

一到倫敦,透過大學學姊的介紹,在她澳洲朋友租的房子裡租了一間小房間,在東倫敦Isle of Dogs附近(Mudchute捷運站旁),步行到Canary Wharf財經中心只要二十多分鐘。這是我們在倫敦居住、歐洲探險的第一個根據地。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