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jpg

英國人對這次英格蘭隊在世足賽裡的表現傷心透頂,可是英國大眾對這些負面的消息似乎來的快、去的也快。四天後,運動迷們已經把焦點放到溫網及『英國希望.二十三歲的莫瑞(Andy Murray)』身上。另外一個焦點就是兩天後要開始的2010年環法自行車賽,每年七月舉行,平均賽程為三千五百公里、或是二千二百英哩。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環法賽為期二十三天,共二十一段賽程,是真正世界級的公路自行車大賽!

英國人為什麼這麼地仰賴Bradley Wiggins贏得環法賽冠軍呢?更相信Bradley Wiggins一定能成為一百零八屆環法賽裡第一個英國籍的冠軍呢?英國人的『信心』其來有自!

Bradley Wiggins有三面奧運的室內自行車賽的金牌。Bradley Wiggins第一面金牌是雅典奧運的個人項目。第二面金牌、第三面金牌是在北京奧運裡的個人與團體項目。Bradley Wiggins去年在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事裡初試啼聲,一踏出腳就獲得了第四名!一口氣就平了一九八四年在國際賽事裡成績最好的英國籍選手Robert Miller(也是第四名)。這兩天的晨間免費報紙報導Bradley Wiggins都是用整版篇幅的!

Bradley Wiggins講解幾個『自行車自主訓練』的祕訣給讀者。Bradley Wiggins身高一百九十一公分、體重七十三公斤。

第一:體重是騎自行車最重要的關鍵,每一公克的多餘贅肉都會成為『爬坡』的阻礙。

第二:騎士也不能太瘦,不然會耗掉肌肉內的備用儲存能量。

第三:這樣『不胖、不瘦、少於4%的Body Fat』狀態最多只能連續維持四周,不然會危害身體健康。

第四:連續騎六個小時的自行車會消耗掉六千卡路里的能量,運動後會吃多一些,來補充體力。

第五:在緊湊騎程的賽事中,他的早餐是Poridge(燕麥粥)與 Omelettes(法式蛋餅),騎車時會喝運動飲料,運動後會食用體力補充包,晚上會吃特大份的晚餐!

第六:他喜歡單獨練習,不喜歡上健身房或團隊練習。(有三面奧運金牌的選手才有資格單獨練習吧!?)

希望這些小訣竅對喜歡騎自行車或『運動醫學』的讀者或學生有些小幫助、啟發。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