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Leon是在倫敦工作的台灣人。今天如往常般,為『摩根大通商際慈善聯誼賽跑』做準備,中午和詹姆士一起在炙熱的倫敦艷陽下做體能訓練,跑程大約六公里左右。攝氏二十六度的大太陽下,慢跑起來要花上更多的體力。心裡就在想,慢跑六公里,約四十分鐘,就已經花了很多的體力了,那這些打大滿貫溫網的網球好手,一打就打了個四個多小時的網球,這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得到的!

9.jpg

下午,打開網路,中央球場、第一球場、第二球場都有網球名將-Andy Murray、Roger Federer、Serina Williams、Venus Williams、Maria Sharapova、Yen-Hsun Lu(小盧)、Andy Roddick、Henin...等等。Leon很無奈,不能去球場看球,只能待在枯燥無聊的辦公室裡。看到小盧的出場,無論如何,Leon也要為他加油!那就是邊上班,邊靠著iPhone的溫網即時分數update軟體,讓Leon可以解解渴。

8.PNG

盧彥勳擠進十六強,這是台灣網球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光聽著就很幸奮了。(從小會迷上看網球直播,是因為張德培的關係。張德培沒落之後,幾乎沒有任何一位選手讓Leon會興沖沖地打開電視機了。)

7.PNG

小盧與重砲手開打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老實說,一開始Leon以為重砲手羅迪克的贏面比較大。可以看到小盧的第二盤(7:6)與第三盤(7:6)都贏了,Leon的心也開始熱了起來。害Leon想馬上跑回家看網球直播!!匆匆忙忙做了地鐵回家,邊走邊打電話給朋友Edward,麻煩他即時轉播比賽分數給Leon。(後記:Edward回家的時候,變成Leon即時轉播比賽分數給他聽!)

2.jpg

3.jpg

第五盤真的太精彩了!小盧幾乎保住他所有的發球局。羅迪克的重砲發球幾乎都直接拿分。難分勝負。所有的運動轉播員都在介紹這位來自 Chinese Taipei 的小盧,場上很多台灣的朋友喊著『盧彥勳,加油!』。還有老外也學著講中文的『盧彥勳,加油!』。讓場外多了些友善的笑聲。

5.jpg

目睹到小盧的勝利,小盧真的是民族英雄,Leon狂抱老婆與家裡的狗狗。這種感覺只有中華成棒隊拿奧運銀牌時的『狂歡度』才比的上。一個台灣的選手要站上溫網的『八強』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呀!

6.jpg

你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