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昨天的溫網,有去現場看盧彥勳打球的朋友說:『盧彥勳的表現極為出色。』。明天盧彥勳要對上羅迪克,正在考慮要不要申請病假去看打球。上帝,讓Leon突然感冒吧,多一些鼻音也可以!再兩個小時,英國就要在十六強裡對上德國。英國在前兩次的與德國比賽上都是輸球。因此英國人一直都拿兩次『世界大戰』來作文章,因為兩次『世界大戰』裡,德國都是戰敗國,比數是二比零(對英國人來說)。Leon本身並不瘋足球,可是卻對『英國vs德國』的文化現象感到極為有趣!

BBC派了三位記者到南非、德國柏林、英國小城里芝(Leeds)做三方聯線。新聞裡,英國記者在柏林的街上,隨手翻著柏林的小報,邊看邊笑,德國媒體認為德國隊一定會贏英國隊,因為德國的『德國香腸加酸菜』比英國的『炸魚餅與薯條』好吃。英國記者也去採訪德國的內政部長。德內政部長說:『這只不過是六十四場世界足球賽中的其中一場球賽而已,根本沒有甚麼值得大肆宣染的,大家都興奮過頭了。當然,我還是希望德國隊贏。』。英國記者因此嘲笑『德內政部長』太會裝了。也有柏林人認為德國隊會贏是因為德國最近贏了歐洲歌唱大賽的冠軍,而且德國隊的『罰球』比較厲害!另外有一些柏林當地受訪者認為德國的『啤酒』比英國的『啤酒』好喝,所以德國會贏!

英國的新聞每五分鐘就在插播『世足』的最新消息。BBC更估計下午三點時全英國會有三千萬的球迷觀賽!感覺上大家都好瘋狂的樣子,對Leon來說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英國媒體在水族館裡做了一個實驗,他們在一個有八爪章魚的水缸裡放了兩個飼料盒,一個飼料盒上有德國國旗,一個飼料盒上有英國國旗,結果八爪章魚選擇了有『德國國旗』的飼料盒裡的飼料,因此斷定德國隊會贏。讓英國媒體有點哭笑不得!

後記:英國以4:1輸給德國。八爪章魚還蠻有靈性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