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3.JPG

回到倫敦已經第七天,兩隻大腳趾還是持續發麻中,可能是運動舊傷(氣血不通)牽引到新的麻痛。也有可能是因為沒穿『卡鞋』參加長征,所以使用了很多不必要的『蠻力』,也過度使用幾個不該用的『肌肉』或『關節』。上個禮拜已經去做了一次『物理治療』和『針糾』,讓整個背部放鬆些,再來就是慢慢把腰及腿部肌肉調整好,慢慢準備七月份的『JP Morgan Corporate Race摩根大通慈善及聯誼賽跑』,跑程只有六公里而已,比起單車長征來說,相對地輕鬆很多。

這個禮拜一有收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JDRF』的一封電子郵件。JDRF提到了目前總共收到的捐款金額已達到了九萬九千五百英鎊!離大家當初設定的十二萬英鎊就差短短的兩萬英鎊,真是滿滿的愛心,讓Leon好感動。現在已經開始動腦筋,看看明年來幫哪一個慈善機構募款、做那種類型的慈善體能挑戰。

Leon的單車通勤族來說,說不上『熱愛』騎單車,騎單車的優點很多,包括可以省下捷運月票、運動流汗、省下健身房的月費、省下去健身房的時間、能觀賞街上的風景(比起地鐵裡烏漆嬷黑的環境好多了)。

長距離的單車挑戰讓Leon 學到了很多的單車常識,比如說:

第一:在長征的前半年就要開始規律性的體能準備。慢跑、騎單車、游泳都可以。

第二:要試騎長距離的騎程,試試看自己的體能的極限(痠痛點及用力點)在哪裡。

第三:會自己修補內胎最好,備用內胎的尺寸及灌風口的樣式不要買錯,Leon就帶錯了備胎的型號

第四:要穿卡鞋,據說,穿卡鞋可以節省兩成到三成的體力。

第五:要騎好的『公路車』,單車越輕,騎士所要耗的體力越少,可以事半功倍。

第六:不要一直待在健身房內的單車機器上,要出去體驗路上的坑坑洞洞、刮風、下雨、日曬、冰刨。

第七:要了解身體運行的規律(如廁的次數及時間點)。

第八:有家人的支持及同意。

第九:多喝水的重要性。

第十:裝備一定檢查、試用,千萬不要帶沒有使用過的器具去挑戰長征!

第十一:身上最好不要背任何的背包,能安置在單車上的就安置在單車上。

第十二:購買一件輕薄的防雨、防風外套很重要。天熱的時候,可以直接摺成一個小饅頭,塞在緊身騎士上衣後頭的伸縮口袋裡。

第十三:不要為了趕路,而忘記停下來欣賞風景、拍照。晚到休息站一分鐘,會少一分鐘的休息時間,但是為了趕路,忘記欣賞沿途的風景,卻是浪費生命。

想到就這麼多了,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