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Golfing 1.JPG

年輕的時候Leon有挨家挨戶募款的經驗、有嘗試過在街上提著捐獻箱沿街叫賣的經驗、也有透過買慈善機構製作的耶誕卡(類似是喜憨兒畫的西洋畫)、也有直接現金捐款(一角、五元、十元、一百元、一千元)。除了這些方式之外,慈善募款活動可以與運動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像這一次,我要和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募款騎士們一起騎自行車到巴黎,所有的騎士們到現在已經為基金會募到將近五萬英鎊了。

如題,Leon最早聽到慈善高爾夫馬拉松是在紐西蘭居住的時候,聽到一位很愛高爾夫球的人,在電視上公開表明要在一周之內打完一個數目(二十個到三十個)十八洞的高爾夫球場,目的是為了某一個慈善團體提高注目及募款作公益。這個人是誰?是甚麼慈善團體?已經記不得了。可是那一股『慈善優先』的精神讓Leon記憶相當深刻。

不知道『慈善高爾夫馬拉松』在台灣流不流行?可能對台灣的球友比較陌生吧。至少在奇摩與Google的收尋引擎上都找不到相關的網頁或網站。

反而是香港有類似的名人慈善切桿或推桿比賽(募款活動)。『慈善高爾夫馬拉松』最普遍的是在美國。美國已經有很多具有多年相關經驗的協辦單會或高爾夫球場了,而且針對的不是職業高爾夫球選手,而是像Leon這樣的新鮮人,十八洞要打一百多杆的這種新鮮人。

『慈善高爾夫球馬拉松』型態大至上有這幾種(用收尋引擎來尋關鍵字得來的結果),但不包括從這幾類型發展出來的其他花招(Leon畢竟不是協辦單位,只是很喜歡參與慈善活動的角度來看):

第一:在一個時間內打完一個數目(二十個、三十個或更多個)的十八洞的高爾夫球場(發豪願型)。

第二:香港名人慈善切桿或推桿比賽(募款活動),根據奇摩收尋引擎(關鍵字)首頁(靠名人或藝人)。

第三:在一天內打完一百洞,在同一座高爾夫球場內。參考 Indy Golf Marathon 2010(任何能力的選手皆開放加入)。

第四:單場十八洞的高爾夫球賽,可能是以報名參加費用與賽後餐會的名義募款(給比較有錢的人)。

根據某一家美國境內的協辦單位的說法,一場『慈善高爾夫球馬拉松』可以為慈善機構帶來四萬美金到七萬美金的捐款,對於一些非營利機構來說,這樣的捐款可以供他們作很多的善事了。

每一位喜歡高爾夫球的朋友都可以變成一位募款的尖兵,募款不見得只能透過金援,更可以身體力行, 讓朋友的朋友、家人、同事都可以參與,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要是閱讀此文章的球友有任何經驗的話,希望您能夠在這裡分享或討論(此文章純以慈善活動的角度來拱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