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JPG

今天上班的路上,一台雙層的巴士從我的身旁呼嘯而過。快抵達公司時的路段,一台大卡車上的貨品在我前方掉下來,害的跟在卡車身後的一輛BMW進退不得,卡車上的貨品也搖搖欲墜,車主卻渾然不自知,危險啊。我趁著大卡車在等綠燈的時候,輕敲他的車窗,禮貌性地告知他要馬上繫緊搖晃的貨品。大卡車的車主才將卡車停在路邊,趕緊下車,把搖晃的貨品重新繫好。

傍晚騎自行車回家時,在等綠燈著時候,在斑馬線前被一位白人自行車騎士擦撞。真不知道大家在趕甚麼。在倫敦騎自行車真的要打起萬分的精神,有些騎士還邊騎車、邊聽iPod,馬路如虎口啊!

今天中午我和同事(詹姆士)跑了一趟六公里的慢跑。經過這六個月的慢跑與騎自行車的訓練後,六公里的慢跑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輕鬆了,覺得跑完後還是游刃有餘,覺得還可以繼續再跑下去。真的很期待可以立即上路,與所有的慈善募款騎士們,一起騎著鐵馬到巴黎去。(心裡盤算著明年要不要試試看參加慈善鐵人三項的募款活動,既然每天都在騎自行車與慢跑,那不如也順到練一下游泳,把身材再瘦下來一些。)

這幾天騎自行車,大腦裡一直盤旋一些疑問。例如:騎自行車的行徑間,眼睛裡進了一顆沙子怎麼辦?騎到荒郊野外,想上廁所怎麼辦?騎到一半,下雨怎麼辦?挑戰期間的中餐吃甚麼食物、料理,比較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才不會隨時想上大號)?如何喝水、喝多少水才夠?

同時也經歷過一次肚子不舒服時慢跑(模擬挑戰的狀況之一),一次是龐沱大雨中騎自行車(模擬挑戰的狀況之二)。無論甚麼樣的運動或挑戰都會出狀況,不怕狀況發生,只是希望可以邊進行單車挑戰、一邊順應狀況。

挑戰『倫敦到巴黎』的第三天車程會有一段比較艱難的爬坡路段(據說)。Evans Cycles 的夏季雜誌Summer 2010)裡頭有一篇文章說到騎自行車爬坡的一些技巧,我在這裡把文章的一些重點提出來。

第一:(偶爾)可以整個人站起來,用整個身體的力量去踩踏板,可以會比較費體力!

第二:熟練身體站起來踩踏板再作回坐墊上的流程,不要流失原有的踩踏板節奏。

第三:換輕一點的檔,儘量保持與在平地上踩踏板的使用的壓力相仿。

第四:保持上半身放鬆,多深呼吸。

第五:可以藉著有『觀察心跳』功能的手錶來調整自己的心跳速率,越正常越好。

作者目前在為國際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同時為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倫敦到巴黎),希望所以的讀者可以一起響應作捐款喔!  連結是我在Just Giving 設立的募款帳號。所有募得的款項會直接送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帳號裡,已確保公正性。大家多多捐款喔!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