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4.jpg

我們家的狗兒子是一隻黃金獵犬與拉布拉多尋回犬混種的可愛拉布拉多。它在2004年6月14號出生於紐西蘭南島的breeder家中,2004年8月1號到了我們家,我們將它取名為Hector。那時候的布萊德彼特的Troy電影剛出不久,我很喜歡電影裡那勇敢不怕死的Hector。取名為Hector希望它能勇敢地保護我們。萬萬沒想到我們家的Hector是人來瘋,誰到家裡都好高興,後來就不指望它能看門了,呵。從此就跟著我們走遍大江南北。我們住在紐西蘭的時候,每天下班就是讓它到海邊游泳,記憶中我永遠是在幫它洗澡。夏天也洗、冬天也洗、洗到手痛,哈。

IMG_5931.jpg

2008年8月,我們從紐西蘭搬到的英國,一開始是來體驗一下英國生活,沒想到越待越久。一年後,狗狗從紐西蘭也跟著我們搬到了英國。狗狗跟著我們、我們的好友(狗狗的乾爸乾媽)幾乎完遍著整個英國。我真的覺得它很幸福,呵。

寵物狗狗一生必做的50件事情。https://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47277716

它經歷過吞球、癌症、中風。它上過船、上過飛機、上過電視、玩過雪,陪著我們從拍拖、結婚到雙寶父母,永遠都是開開心心地在我們身旁配伴著我們和我們的兩個小孩。我家女兒真的把它當成最好的朋友,我的兒子有點怕狗,但是默默習慣了它,也還是會找機會捉弄狗狗,但是狗狗也沒再怕的,呵。

IMG_5959.jpg

前些年,狗狗中風,從鬼門關回來之後,其實身體就明顯不像年輕時那麼健壯。在家裡,它就逐漸轉型成為退休老人(狗)了,還是很喜歡跟在我們旁邊,但明顯沒那麼好動了。另一方面,兩寶出生後的這七年,狗狗從一開始的掌上明珠,退居二線,默默地陪著我們照顧小孩,這些我都知道、清楚。心裡也會對沒能好好照顧它感到愧疚。但是我們在忙的時候,女兒都會把它當好朋友一樣,幫它綁辮子等等,狗狗都默默地被女兒當實驗對象,他們的確是成了好朋友。

IMG_5876.jpg

去年一整年,很感激有這個新冠肺炎的封城1.0、2.0,我們一家四口幾乎每天都在家裡,狗狗也幾乎每天都有我們四人陪伴。它的最後一年,其實沒有像我們身邊朋友的狗狗經歷過那些磨難(例如:眼盲、如廁不便)。它算是難得的了。的確是有一兩天吃壞肚子,所以包了狗尿布兩天,但不是經常性的。它老後的健康沒給我們雙寶爸媽帶來太多的壓力,這點我萬分感謝Hector。不過,在它去天堂的前兩個月,它變得比較挑食了喔,乾狗糧都不願意吃了,所以最後那幾個月,我都是買最香、最好吃的醬汁狗糧,索性讓它吃的爽爽爽。呵。 

IMG_5902.jpg

2020年11月15號,晚上11點多,它出去花園裡上廁所,但是在要入家門的門前,碰一聲,它倒在家門前,就再也沒有力氣站起來了。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將它抱進門。它開始沉重地呼吸。

IMG_5899.jpg

文中的照片是我們去年八月底帶著它到倫敦郊區的 Luton Hoo Hotel 出遊夜宿的回憶。它真是游泳游的夠本了,呵。

2020年11月16號,16歲半的老狗狗,兩個小孩在上學前摟著它跟它道別,我開始幫它跟幾位我們的朋友做視訊道別,那一天我在家工作一整天,它就在我跟前陪了我一天(我陪了它一天),到了下午五點,兩寶入家門用完晚膳,我們一家四口帶著它到寵物醫院。到了寵物醫院約晚上六點,它就在進入醫院後不久後就自然地走了、上天堂去了。從2004年6月14號到2020年11月16號,我們家的Hector過了多采多姿的6,000天,跟著我們一家5,952天。這5,952天,我是非常非常幸福的。它走後的那幾天,想到它我就忍不住地哭,在通勤的地鐵裡哭在面罩裡。我們很幸運,它降落到我們家,甚至在最後一年它都沒給我們多少壓力,連最一天它也都是這樣瀟瀟灑灑地走了。大型犬的拉布拉多能夠活到16歲半非常難得。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最好的陪伴、最好的親人,我希望將來我能夠再見到你。

我愛你喔,Hector。我們一家人都很想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