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9.jpg

今天英國因為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為113人。到目前為止,英國總共有38,489位民眾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

從六月一號開始,英格蘭(注意:不是英國喔)就要階段性地開放小學,學前班與小一先回學校。我們也可以群聚,但是群組不能超過六人。之前被列為高危險族群的民眾終於可以出門了。

封城期間,每週我至少會回公司上班一天,為了避開公共交通、擁擠人群,我都是開車上班。倫敦當時取消入市區的路費(Congestion Charge £11.50),倫敦市政府也給了key worker可以免費路邊停車三個月的資格。說真的,在病毒最高峰的四月,我開車上班往公司的路上,就算沒跟人接觸,精神緊繃到會自己嚇死自己。倫敦市區的路費已經開始徵收,免費路邊停車的資格也被取消。

看來英格蘭要開放社會,讓大家回到工作崗位上的計畫是勢在必行的了。

公園裡人潮熱絡,但是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暫時還未開放。我們今天去 Hempstead Heath Kenwood House 野餐,但是公園裡的咖啡館與公廁都尚未開放。但是前天我們去 Trent Country Park 森林公園散步時,那裡的咖啡館是有營業的。英格蘭的餐廳與咖啡館仍是高風險的開放空間。看來七月份才真的有可能全面開放。

兩周前學校已經諮詢我們家長的意見,問我們是否有意願要讓小孩回學校。在問卷裡,我們婉拒了學校的邀請,暫時還是讓小孩待在家裡觀望一陣子吧。小孩子之間真的是很難保持社交距離的,不然你看小女生之間的頭蝨是著麼傳來傳去的?

你們呢?會讓小孩子回學校嗎?有計畫回公司上班了嗎?

倫敦達人有臉書專頁、Instagram和Twitter帳號喔,只要搜尋 europaexplorer 就可以找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