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3.jpg

倫敦地鐵減少班次後,每班車都是擠滿了人,讓防疫變得更困難。週四、週五,我都有去上班。有點怕死,所以都是搭Uber上下班。這幾天搭車時,我一律問司機的載客有沒有受到新冠影響。

週四傍晚回家時,來載我的是居然是一部奔馳 E220 d,哇,讓我這一介平民興奮得要死了。這位開奔馳的司機大哥是立陶宛來的。我是戴著口罩上車,上車前我都先自清,我說我很健康,戴口罩是安全起見,大部分的司機都為問題的。我一上車,他就跟我說我戴口罩沒用的(因為他的太太是藥劑師,他老婆說的)。他說他對投資、財務與電腦很有興趣。他有一個七歲的女兒與一個三歲半的兒子。他說他的客人少了四成,聽起來比我遇過的其他司機來的好,他說他花了兩萬六千英鎊買了台二手的奔馳,所以他除了載uber乘客外,他還能接商務客戶或VIP行程,聽起來他很能夠經營自己的生意。我們一路聊到我家門口。

週四最勁爆的話題就是查爾斯王儲確診了。但是卡蜜拉沒事。 https://www.bbc.co.uk/news/uk-scotland-52049039

今天早上來載我的是一位索馬利亞來的司機。在荷蘭讀書、工作了十年,從事電腦語言方面的工作,能說索馬利亞的地方語言、荷蘭語、義大利文、阿拉伯文及英文。有兩個小男孩,一個三歲半,一個十八個月大。老婆是護士。是生了第二胎之後才辭掉工作在家裡照顧小孩。他的生意也有被影響,但他不以為意,他也不會加長工時,他覺得錢永遠都夠用,每天還是同時間開工、同時間下班,因為他要有跟小孩一起玩樂的時間。他還說他希望未來這幾個月可以義務戴醫生及護士回家,這樣才能真正回饋社會。

今天傍晚載我回家的是一位土耳其的司機大哥。有三個男孩,一個15歲、一個13歲、一個3歲半。他說他太太是在市政府工作。他說他的生意少了九成。很明顯他就非常地憂心,好像對未來幾個月的生計擔憂。他說他快50歲,在英國住了23年,想買房子但是在倫敦很難存到頭期款,說他年輕時本來有機會買房子的(沒買),現在後悔也沒用了。

我把這幾位司機的故事都記起來,他們的故事都很動人,每位司機及他們的家庭也都被新冠深深地影響到。我希望他們都能夠安安穩穩度過這個大關卡。

今天最勁爆的話題就是英國首相強生自爆確診了,然後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也確診了。 https://www.bbc.co.uk/news/uk-52060791

英國未來兩周的疫情應該會到最高峰。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度過。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