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0.JPG

去年一整年的實際觀察,校方為五歲的學前班的小朋友安排了非常多的活動,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大都是在玩。女兒在學期週間參與了西班牙文、芭蕾舞踢踏舞(還有參加公演喔)體操鋼琴......等等的(學校裡或學校附近的)課外活動。有些活動是早上八點,有些是中午用餐時間,有些是下午三點到四點。這些活動都是透過玩的方式來引導與啟發小孩的興趣。女兒會告訴我她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一切依她的興趣而定(或排除)。

48041578_10215165944236563_6573720769656782848_n.jpg

周末女兒則是固定去練習網球,有時間的話則會去室內滑雪場滑雪或到家附近的馬場練習馬術。

61605324_10216366557971156_2006787588899209216_n.jpg

英國小學一年級 Year 1 的小學生到底在學些什麼呢? 比期學前班來說,一年級開始嚴謹多了,週一到週五課程包括了: 英文寫作發音拼寫創意數學宗教與文化與體育課。但是在早課之前,或在下課之後,學校也是有相當多的活動,女兒這一學年也是參與了西班牙文、法文、芭蕾舞踢踏舞、程式編輯......等等的(學校裡或學校附近的)課外活動。

IMG_1659.JPG

今年開始除了基本的滑雪與網球之外,女兒也陪著我一起去練習高爾夫球了,她很認真地聽著教練的揮桿指導。超開心的,以後我練球有人陪伴了。呵。

IMG_1740.JPG

能夠陪著小孩成長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英國學制與課外活動相關之延伸閱讀: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學制介紹 https://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50308634

英國五歲學前班 Reception Year https://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67819527-receptionyearuk

英國室內滑雪場幼兒滑雪樂 https://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67041426-juniorskierjourney

英國幼兒馬術學校活動紀錄  https://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68259633-londonhorseriding

英國幼兒踢踏舞練習與公開表演 https://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68148675-tapdanc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