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我部落格晃晃的讀者朋友應該知道,很久很久以前(阿妹剛出《姊妹》那張專輯時),我在基督城就讀中學。基督城,步調優閒,民風純樸,跟台南很像,呵。

等公車的時候,你可以跟旁邊候車的程客(白人)話家常,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聊上車,聊到各自下車為止。這二十多年來謹遵的紳士禮儀都是來自當時在基督城求學時期的文化熏陶。

中學時的死黨(兩個博士級科學家、一位高薪的民航機正機師、一位在澳洲定居的藥劑專家),到現在都還是麻吉。朋友們都仍然住在基督城。在基督城求學的那些年、清澀、浪漫、單純、無憂,是我人生中最最最美好的日子。

對我來說,台南跟基督城都是我的家鄉。

我實在很難接受這樣一座美麗優雅友善的城市被恐襲,讓這麼多的無辜百姓的家庭破碎。

在這裡,我希望所有基督城的朋友們、受難家屬們都能被保祐。

堅強的紐西蘭人一定會從這樣的悲傷中變的更強壯,向暴力、向歧視與偏見說「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