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13.JPG

我對法國充滿著想像,時常在電影背景看到法國的街道。我打定主意,在期中考前,先訂好機票,一考完試,我和好友相約一起去法國玩囉。

 

IMG_4597.JPG

我們選擇的是瑞安航空(Ryanair),瑞安航空的總部在愛爾蘭。瑞安航空是一家廉價航空,對我們這樣的小資族 / 學生來說非常划算,淡季的來回票價錢只要40歐元,相當於是台灣高鐵單程票的價錢。

IMG_4641.JPG

當飛機後抵搭巴黎,由於降落在廉價航空的機場,我們須搭乘兩小時的巴士才能到巴黎市區。

IMG_4613.JPG

 

巴黎地鐵帶著一種古老魅力,部分路段飄散著濃濃尿騷味,月台上也能見可愛的小老鼠在那跑來跑去,不過這些反而更添加了這座城市一份古老氣息。令我們外地遊客走到哪都有嶄新的新體驗。

IMG_4620.JPG

另一方面,巴黎地鐵也有嶄新的一面 - 充滿未來感,張開雙臂迎接著數以萬計來自各地的遊客和當地居民與上班族。

IMG_4661.JPG

 

第一個景點裝有梵谷名畫的奧塞美術館,小弟對美術並沒有特別的研究,所以整館幾乎是睡著走過的。 特別的是,內部陳設與台南的奇美博物館頗有雷同。

IMG_5140.JPG

 

緊接著去了羅浮宮,雖然我本身不喜歡美術,但是在羅浮宮中卻引出了我的興趣,全程都非常火熱地窺盡了古往今來的藝品文物。

IMG_5052.JPG

蒙娜麗莎的微笑,一件最令我意外的畫作。不在於它特別小,而是這幅畫前的景觀令我驚奇,人類很喜歡一窩蜂地追逐一些事,無論是名利或是功祿,似乎蒙娜麗莎的微笑是在嘲笑畫前的人們。

IMG_4933.JPG

 

巴黎紅燈區著名景點,紅磨坊,一路都用走的到那個區域,體驗了從一個巴黎商業區到紅燈區的不同風情。雖然當時19歲的我們不適合進去,但是也深深的感受到巴黎人的 “浪漫”。

IMG_5118.JPG

 

隔天去了凡爾賽宮,相當於古代法國高官在住的地方。

IMG_5204.JPG

一路走一路感受從古到今,原來貧富差距一樣都很大,富麗堂皇的大廳以及走也走不完的高級地毯,是他們皇室的寫照。

IMG_5253.JPG

反觀在巴黎相較貧困的區域似乎有種天堂與地獄都被我走到的感覺。

 

晚上來到了著名的巴黎鐵塔,聽說原本當地人在建造時是極度的反對,甚至認為巴黎鐵塔是個巨大的障礙物比垃圾不如。然而現今這座巨大的垃圾居然躍升為巴黎最著名的景點,佇立在市區,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巴黎人走過春夏秋冬。

IMG_5513.JPG

在巴黎鐵塔前面苦守數小時的我們就是為了看到整點的燈光秀,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看到拉XD (這張圖完全沒修過,我認為是我拍過最美的照片了)。

下一篇遊記我要介紹人骨墓穴,聖心堂,存放許多聖人遺體的先賢寺,及巴黎聖母院。

 

~ 謝謝你們的閱讀^^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