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ling-r.jpg

網路截圖 http://adventureblog.nationalgeographic.com/files/2016/02/boiling-river-bubbles.jpg

天下雜誌出版2016年推出TEDBOOKS系列,關注各大議題,近期將推出《沸騰的河流:亞馬遜叢林的探險與發現》一書,書中為一位地理探險家在祕魯探險一條河流的故事,一條河流的變化也帶出人類與土地之間的關係。

boiling.jpg

上圖為英文原文書籍的封面,我是從亞馬遜網路商店截圖的。

圖片出處 https://www.amazon.com/Boiling-River-Adventure-Discovery-Amazon/dp/1501119478

 

作者 Andres Ruzo 在 TED 發表了演說。

演講出處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4N2SxUZwiU 

演講出處 TED https://www.ted.com/talks/andres

 

書籍簡介:

書中的故事也獲得《國家地理雜誌》、《富比世》、《赫芬頓郵報》專文報導!超人氣TED演講影片總點閱78萬次。

叢林是一個充滿傳說和幻象的地方,這條河的確真實存在,然而它為什麼會沸騰?

這條河流挑戰我們自以為知道的事實,提醒我們,世界上依然有驚異的奇觀等待發掘。

國家地理學會探險家安德魯‧盧梭一直記得爺爺說的傳說故事,在亞馬遜叢林深處有條沸騰的河流,河水滾燙到可以泡茶、動物跌進河裡就馬上被煮熟。12年後他深入亞馬遜叢林,尋找傳說中沸騰的河流。然而他卻發現河水流經的土地正面臨開發危機。地方居民、非法牧農、伐木業者、石油公司、祕魯政府,各方人馬在這片土地上的利益角力,原始環境逐漸被破壞。

 

跟隨著年輕探險家的腳步,《沸騰的河流》不只是追溯祖先足跡的旅遊文學之作,更是反思人與土地間的關係。他必須保護這個神聖的場所不被破壞。

 

好評推薦:
 

呂冠緯、李偉文、林之晨、洪蘭、翁啟惠、許毓仁、張輝誠、童子賢、黃哲斌、葉丙成、鄭國威、劉安婷(按姓氏筆劃排序)

 

river.jpg

圖片出處 http://blogs-images.forbes.com/

 

倫敦達人熱情推薦:

 

一周前,天下雜誌出版透過部落格找到我,希望我能夠分享這一本《沸騰的河流:亞馬遜叢林的探險與發現》一書的中文譯本。出版社寄給我電子書稿,看到了第二章,我已經被作者的經驗一步步帶到了亞馬遜叢林裡。欲罷不能,一個下午,配上一杯好咖啡,我已經把書給看完了。接著,我還上網開始找原文書,TED演說的 video clip,已經完全迷上了。就差沒有買機票,馬上跑去秘魯的亞馬遜叢林中親自探訪這座沸騰的河流。這本書不是金庸那種數十萬字的長篇小說,也不是倪匡的衛斯理探險小說,字數比倪匡的小說少些,但卻能夠引發你我的科學好奇心。倫敦達人熱情推薦。值得閱讀。

 

博客來訂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6599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