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xit-flags-afp.jpg

Source: http://www.independent.co.uk/

今天辦公室的同事職員四點多就下班回家,一來連日大雨淹水,火車地鐵誤點,二來大家都趕回家去投票了,我也決定提早去投票。希望明天一起床我們還是留在歐盟內。我到家已經七點,跟太太兩人揹著二寶,推著推車(大寶在推車上),四人一起去家附近的小學投票。真的是神聖的一票。我知道我的一票很難能可貴。我要為我們小孩的未來投下這一票。

我會繼續追蹤,請回來這一篇文章看更新脫歐資訊。

後記 -

25.06.16 - 早上四點半起床,餵兒子喝奶,開電視,想說應該如我預計一般,大家還是會留在歐盟內。沒想到,脫歐的支持者票已經超過一百萬票。脫歐派算是贏了。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在地鐵內,我滑著手機看BBC,卡麥隆首相辭職了,天呀,我的心臟都快從嘴裡跳出來了。我在作夢嗎? 到了公司後(我在銀行),我的同事們都跟我一樣,失望,搖頭不可置信,大家都無心打采,不是才剛剛走過金融海嘯,怎麼又要進入這種不安又詭異的狀態之中了呢?到了中午,我們一起去公司附近的酒吧,點了餐,喝了飲料,大家已經快崩潰了。下午坐地鐵回家時,划手機,FB也被脫歐的留言給洗版了。看到報紙上的新聞,看到有些民眾開始後悔投反對票。我在想,天啊,多麼可貴的民主,每一票都是珍貴的,你要是會後悔,為什麼不多研究,然後頭一張不會讓你後悔的票呢? FB也被脫歐的留言給洗版了。

現在開始有人說 - Don't worry, we will Breturn! (不要擔心,我們總有一天會回歸歐盟的 'Breturn'。)

這裡有一篇文章不錯。大家可以看一看。

這是目前倫敦人最貼切的心情寫照。周華健的其實不想走。

註:將歌詞裡的女人改成歐盟就更貼切了。

IMG_8271.PNG

短短一天,要求重新公投的人數已超過八十萬。

這一整天可以說是一團亂。

保守黨:首相辭職。此時還沒有人出來爭黨魁及首相的位置。Boris Johnson 或 Teresa May? 你會選誰。

工黨:傑洛米科班支持留歐,看來大家對他也有點感冒。可能地位也會被挑戰。

 

26.06.16 - 第二天早上一看。

IMG_8280.PNG

人數已經從八十萬到兩百八十一萬人次了。

 

延伸閱讀:

英國退歐背後的本土政治演變 by 昭楊

再見了,聯合王國:脫歐的代價英國人準備好了嗎?by 劉又銘

去留之間:大英帝國夢潰提前的最後囈語 by 劉伶伃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