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7.JPG

這是我第一次穿紐西蘭國家橄欖球隊New Zealand All Blacks的白色隊服,這也是極佳的運動排汗衫,可以做慢跑與騎自行車用。這是我三百公里單車長征時,頭兩天的路程裡要穿來彰顯紐西蘭運動精神的方式。

victorial to lee valley.jpg

五色鳥與Howard利用周末的時間開始陪我進行單車特訓。五色鳥介紹了一個約七公里長的單車行程,是從維多利亞公園(Victoria Park)到春田公園(Springfield Park)的The Riverside Cafe從圖中的A點往北騎至B點。沿著運河騎,天氣很給面子,艷陽高照,藍天無雲,四個大男生還享用了一道很經典的英式早餐。

P1050225.JPG

Howard 是一位騎長途單車的老手Howard利用這樣的一個機會給我一些技術上的指導。趁記得住的時候,趕快寫下來,以免忘記了。

第一:騎單車的時候,雙腿不要使蠻力,盡量讓雙腿找到自己踏板子的韻律。

第二:踩板子的腳底板位置約在腳趾頭後方的腳骨。

第三:就算是下坡路段,雙腿還是要盡量擺動,不要放空。

第四:Gear Switching來說,盡量將前齒輪與後齒輪放在同一邊的,不要讓齒輪成斜的,這樣會造成鍊子磨到自行車的其他零件。

P1050230.JPG

作者目前在為國際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同時為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倫敦到巴黎),希望所以的讀者可以一起響應作捐款喔!上面的連結是我在Just Giving 設立的募款帳號。所有募得的款項會直接送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帳號裡,已確保公正性。大家多多捐款喔!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