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4.JPG

網路上常常讀到這樣的聳動標題與文章:有一位婦人帶著哭鬧的小孩被趕下公車。。。(講得好像台灣乘坐大眾交通的乘客都狼心狗肺一般。這種負面觀點或報導我非常的不認同。)

三月底,我一人帶著女兒從高雄乘坐區間車,一路走走停停地,花了一個小時到台南,早上還好,兩歲多的女兒精神好,看到誰都微笑,一切OK。回到台南老家,跟著阿公與阿嬤東跑跑,西跳跳,一會兒到公園走走,一會兒到樓下跟鄰居講講話,一下跟阿公騎機車去買玩具。一整天的行程都非常的 HIGH。一到下午五點多,該回高雄了。

阿嬤帶著我跟女兒一齊到火車站,阿嬤買了月台票,一路跟著我們兩走到月台。女兒玩了一整天開始累了。當我們兩個一坐上火車後,女兒眼尖,發現阿嬤沒有跟上火車時,哇~A害,有點累到的女兒看不到阿嬤後,眼淚就像水龍頭頓時被打開一樣,哇~~~開始掉淚水,邊掉邊喊~阿嬤~喊的我也心酸難過,然後就開始大哭了。女兒又是哭,又是叫阿嬤,整個火車廂裡的乘客都聽得清清楚楚。我一直跟坐我隔壁的乘客說對不起,乘客帶著帽子口罩,就低頭玩手機,假裝沒聽到哭聲,我心裡清楚。坐我前面的一對夫妻頻頻向後望,透過眼神傳達,告訴我沒關係,小孩想著阿嬤,累著了會哭鬧是一定的 ,讓我不要太緊張。我一路拍著女兒,一路安撫著女兒,一哭哭到左營,女兒才睡著。一路上我獲得的都是支持與鼓勵。一到高雄後,女兒老早睡著了,我一肩扛著女兒,背著背包,左手本想拿著折疊式嬰兒推車(Babyzen yoyo),無奈我沒有阿諾使我性格的二頭肌,熊熊地我還真拿不動。一位女大生,坐走道另一邊(同一排)的,她走到我身邊,一手拿起了我女兒的折疊式嬰兒推車,然後一路陪我從月台走到高雄車站外,地鐵入口處,然後再跟我揮手道別。

真的,真的等到你當父母才會知道,要帶一個小娃兒出去多不容易。出門要帶奶嘴,奶瓶,奶粉,尿布,一堆拉里拉扎的嬰兒東西。小孩出去玩的時候又要擔心蚊蟲叮咬,跌倒破皮流血。好不容易,小孩玩累了,要回家時,哭鬧真的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情了。

希望,每一位讀這一篇文章的朋友,當你下一次乘坐大眾交通時,假如你也有遇到像我這種遜咖父親,或新手父母帶著哭鬧的小孩子,真的,希望你們也可以給他們一些體諒及鼓勵,一個溫暖的眼神都夠用喔。

我在火車上遇到的陌生乘客都非常的體貼與友善。我很感激那一次出門是所有遇到的好心又貼心的乘客,你們真的是最棒的。愛死你們了。

台灣最美的風景依然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