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0.JPG

當了兩個娃的奶爸之後,寫作的產量變少了。“少寫” 不代表我不關心網友的問題喔。

臉書和部落格還是會收到網友的詢問:我想來倫敦得某某某碩士班,你的看法是? 我正要從某某某碩士班畢業,想要留在倫敦找工作,你的看法是?。。。。

我依然會收到網友的詢問,謝謝你們,因為妳們的詢問,讓我突然想動筆(敲鍵盤),寫下我的一些看法。以下:

想留下來,你的英文一定要夠道地,夠流利。當然,英國企業也會考慮會說中文的職員。

想要靠中文來找一份專業(銀行或顧問行裡的中國業務部 China Desk之類),很多人都跟你一樣有這樣的念頭,僧多粥少,英文要夠流利才是王道。

再來,中國人民幣貶值,中國的股市曾經下滑,中國的GDP放緩下滑到5%-6%左右,許多中國投資或客戶對英國開始裹足不前(或許銀彈不足)。

接著,英國現在在搞脫離歐盟的公投,這事沸沸揚揚,你知道多少?這樣讓許多投資客暫時不進入市場,冷眼觀望。

IMG_7658.JPG

加上,德國與法國都是歐盟裡算是比較穩定的市場,投資客或企業不想來英國,可以去德國或法國。

再者,多個歐盟的國家:愛爾蘭,葡萄牙與西班牙景氣都有回溫的現象,投資客也可以趁此刻去撈一筆錢。

再者,許多東歐國家的投資市場與投資架構已經漸漸開放,透平化,不會讓投資者或企業怕怕,波蘭,捷克,都是可以去冒險看看的地方。。。

上述的所有市場裡的精英,因為歐盟護照,大家也都搶著英國的工作就業機會。

大環境:客戶不一定要來英國創業投資顧人。但你得跟一批來自歐洲各地的精英們搶工作。有幾家銀行已經開始在縮編囉。會不會裁員不知道?!

除了把課業搞好,你英文要好,歐盟及英國政局要懂,歐盟及英國的經濟要懂,然後還要寄出上千封的履歷表找工作,你準備好了嗎?

學弟,學妹們,你們要加油!希望你們都能順利在倫敦找到你們想要的第一份工作。

IMG_7697.JPG

倫敦真的是一個繁華,多元,好玩,同時也是冷峻,孤獨,高消費的大城市。

想要來倫敦找工作,你要開始算好你的每個月基本開銷:房租一定是最大的花費了,一小房間就要四百英鎊一個月了。伙食費可以省,但也不能餓肚子,餓肚子的士兵是不能作戰的啊,算三百英鎊一個月好嗎?交通費,總不能要僱主來你家面試你吧?算一個月五十英鎊好嗎?手機費一個月算二十英鎊?那我們算你一個月要八百英鎊的生活費好了。要撐七個月的話,五千六百英鎊的預算,可以嗎?

既然到了倫敦,你可以不去到處參觀參觀嗎?那麼多的博物館,美術館,公園,展覽,酒吧。。。

要認識新朋友,那要去星巴克喝一杯,一杯中杯拿鐵就要兩鎊五。。

跟朋友去歐洲旅遊,買到一元機票,還是八人一房的特價民宿,你想不去都不行的好康。。

這個花費就你自己算算吧?(放了兩千鎊當預算不誇張吧?)

上週日,我們一家人到皇家亜博特劇院去看朗朗的鋼琴演奏,你猜花了我們多少錢?一百鎊?兩百鎊?

告訴你,朗朗架設了一個基金會,來培育未來鋼琴人才,來推廣鋼琴音樂之美,入場卷:一位大人帶一位小孩,大人五英鎊,小孩免費。

IMG_7675.JPG

我們兩大兩小,門票總共花費:十英鎊。停車費:十英鎊。。。享受音樂,悠哉地度過一個下午。

也因為是倫敦,這樣的鋼琴演出,這樣的公共公益表演才有可能發生。你在台北,遇到這樣的公益表演機會是?票,大家早已搶破頭了。。何來悠哉享受下午。。

話說回來,倫敦達人成立了一個賴群組。有興趣的話可以私密給我,我會把賴的Link/QR Code私密給你。

上個月成立過一個,但是才不到一周,就被駭客給踢出自己架設的賴群組。。。(嗯,為什麼??)

不說了,要回去洗奶瓶了。

你們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