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2

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寫出什麼像樣的文章囉。除了幫新加坡雜誌 [Prestige 品] 寫寫稿子之外,就是乖乖上班,回家後當全職父親。家裡添了第二個小寶寶,回家後快快用完晚餐,就馬上幫大寶洗澡,陪著大寶睡覺後,在接班幫小寶餵奶,哄著小寶上床睡覺。值夜班,小寶一哭鬧,奶爸我馬上醒來替小寶換尿布,餵奶,拍背打嗝,安撫情緒。我跟老婆兩個人被這大小雙寶搞得頭昏腦脹,實在沒有什麼心情寫文章。除非看到什麼非常新奇有趣的事物,或者是接到雜誌編輯的交稿任務之外,幾乎沒有開電腦敲鍵盤的心情或動力。

很開心,平常還是會收到網友的問題,有些是問打工渡假的問題,有些則是問跟英國留學相關的問題。這半年,我接待了三位剛到英法打工渡假的朋友。一位從小在海外長大,英語是母語,到英國倫敦之後,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就馬上融入了當地的生活,她清楚知道她要從倫敦獲得什麼樣的經驗,找工作也非常專注,從到英國算起,兩周內就已經找到了新工作!算是相當厲害的。一位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朋友,是新進廚師,拿了法國打工渡假簽證到法國去拜師學藝去了。另一位是親友,也是青壯年,在台灣有好的學經歷,在紐澳有打工渡假的經驗,到倫敦的第一周就已經知道自己要如何辦妥所有的英國政府相關的稅務號碼,銀行戶頭,住所等等的事宜。也知道如何在找工作的空檔,安排到歐洲遊玩的自由行。

Bella 3

看到她們二十七八歲的年紀,剛到倫敦,就像是我們剛到倫敦的那段時間(七年前),想著,我們也曾經年輕過,也是放下一切,勇往直前的那股氣勢,真是熱血澎派,激昂萬分呢。七年前,我們兩人兩個行李箱,七年後,我們從兩人變成一個四人的家庭和一個貨櫃裝不下的家當。時間不一樣了,我們要面對的挑戰也不一樣了。我們沒有後悔,因為在二十七八歲,我們做了二十七八歲的青壯年該做的打工渡假壯遊!我們盡情享受生命之後才接著安身立業!

我的朋友們,讀者們,想要出國就趕快,趁現在,不要讓自己的青春留下任何的遺憾啊。

希望,無論你們現在正在申請簽證,或者是已經在打工渡假中,我希望你們都能夠獲得屬於你們年代的專屬且獨特的生命體驗!要快樂噢。

Leon 4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