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01 (1)

狂用 3C 產品(iPad 平板、筆電、桌電、滑 iPhone 6 手機)的後果,就是上班族、學生族、銀髮族,無論你是哪個族群,全民皆曾經歷過肌肉緊繃與身體不適的痠痛感的後遺症!造成肌肉緊繃的原因大部分是來自於錯誤姿勢與不當使用肌肉群,甚至是壓力累積所造成,若沒有適當的處理甚至會引起更多的骨骼肌肉問題!因此學習自我保健的方式,了解自己身體才是預防傷害最好的上上之策啊!

 

「肌筋膜放鬆技巧」是一種可以自行操作又簡單的肌肉痠痛處理方式,能快速有效的舒緩肌肉的痠痛與緊繃,不但省去找專業人員治療或按摩昂貴的開銷,又可以隨時隨地保養自己的身體!

 

《胸大肌》

肌筋膜照片 (1)

一般來說胸大肌過於的緊繃是造成駝背的原因之一,緊繃的胸大肌也會間接影響到我們呼吸,讓我們呼吸不順暢,痠痛不適感覺也可能影響到手臂。

 

放鬆方式先找一塊軟墊或瑜珈墊,將一顆按摩球放置在我們的胸大肌上方,把球滾動尋找到最痠痛點後,用身體重量往下加壓15-30秒,同時搭配手臂的開合動作,結束後休息 30 秒重複 3 - 5 次為一回。

 

《脊柱旁肌群》

肌筋膜照片2

許多人都有下背痛的經驗,常見的原因之一是骨盆前後測的肌肉肌力不對稱,又長期處在不好的姿勢,使緊繃的下背肌肉導致長期的腰痠背痛。

 

放鬆方式先找一塊軟墊或瑜珈墊,將一顆按摩球放置在我們的脊柱旁肌群下方,避開中間及椎骨的突起處,把球前後滾動尋找到最痠痛點後,用身體重量往下加壓 15 - 30 秒,同時搭配大腿的抬高與放下的動作,結束後休息 30 秒重複 3 - 5 次為一回。

 

註記:按壓力道要在自己能夠容忍的範圍,速度緩慢的進行。

 

IMG_1065

「 我是誰」 項煒智 (Allen)  運動訓練師

「 老闆是 」鄭群耀 物理治療所

「 掛牌的 」Redcord®Neurac®1 懸吊訓練師、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 體重管理士

「 學歷是 」高雄醫學大學 運動醫學系 學士、美國運動醫學會 ACSM 研究發表 2013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