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1.JPG

進了跨國顧問公司九個月。公司裡有一位新進員工,我們稱他為小高,他是英國白人、26或27歲上下、來自英格蘭中部、人很溫和、有禮貌,我們交談過幾次,通常都是聊工作或考取證照相關的話題。他喜歡中部生活環境和品質,曾經提及回家鄉的念頭。

 

IMG_1698 

對他來說,來倫敦工作,是年輕時他跟他女友一起做的決定,來大城市賺取經驗。現在,女友已經先回家鄉了,他開始覺得一個人待在倫敦很孤單,倫敦人的互動冷冰冰、每天下班回家就只有吃飯、睡覺、隔天上班,每天的生活呆板,此時此刻他只想回家。我們在聊天時,公司的中年員工也湊近來,他們也說著英格蘭中部的好。

 

我有兩位同事每天從伯明罕坐火車來上班,火車的月票是七百英鎊上下。可見,對他們來說,倫敦是工作的好地方,卻絕對不是安居育兒的家。

 

DSC_0337.JPG

跟我們同期來英國的紐西蘭朋友,在英國工作的這七八年,養育三子女,昨天聊天,很驚訝地聽到他們在考慮是否舉家搬回紐西蘭。因為,一家五口,生活在小小的倫敦公寓裡,他們開始覺得紐西蘭比較適合安居養家。

 

DSC_0140.JPG

你來倫敦工作求職,你得到了你當初想要得到的經驗或財富,你也開始想家了嗎!?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