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2

(Photo source: Display, Brent Cross Apple Store. Taken by my iPhone 5c.)

星期六,趁老婆大人在 Zara 店裡挑小孩的衣服時,我推著小孩到蘋果們是店裡看看那最新的蘋果手錶。據說在英國的正式販售的日期是四月二十四號。

IMG_1445

我享受穿戴著極致的瑞士工藝品,尤其是防水、防震、防塵、抗磁、耐高壓、耐低溫、永不需換電池的恆動機械潛水錶(Diver’s Watch)。

IMG_1443

我不是一個3C迷,我是一個鐘錶迷。我應該不至於墮落到穿戴蘋果手錶!!

IMG_1444

蘋果手錶這次出的二十種款式可以說是包山包海,從運動款(£299、£339)、正常款(£479、£519)、貴婦玫瑰金款(£8,000、£9,500)。

IMG_1440

蘋果手錶外表呆滯(無法改變這事實、比不上正港的手工藝鐘錶)、正正方方、中規中矩,除了使用的金屬價格有差之外,有彈性的選擇就剩下錶帶和男生與女生的大小尺寸不同。


身為鐘錶迷,我個人選擇不買蘋果穿戴式裝置的理由:

 

第一:手錶要隨時充電,很麻煩(18小時)。恆動機械錶不需充電。

 

第二:只能防潑水,不能戴著手錶玩水或進行水上或水下活動。

 

第三:手錶樣式呆板,不像瑞士極致手工藝機械錶的精美。

 

第四:可能沒有防塵、抗磁、耐高壓、耐低溫的這些潛水錶的戰鬥功能。

 

第五:手錶與手機提供一樣的功能,可能無法帶進考場。可能會被視為作弊。被監考老師打屁屁、沒收。

 

第六:卡西歐的電子錶也比這蘋果手錶功能強多了。

 

第七:很難想像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穿戴式裝置記錄著、監控著。

 

第八:第一代的穿戴式裝置,可以進步地方一定還有很多。

 

第九:錢不如省下來,等 iPhone 7 出來。

 

第十:瑞士恆動機械潛水錶,永遠是我的最愛啊。

 

以上僅是我個人發發牢騷的不負責任評論。I think it is a reasonably priced & nicely designed Smart Watch. For me, I'm more of a Swiss made wrist watch fan. Smart Watch isn't going to be a choice at all. Sorry Apple, I'm out! Will wait for your iPhone 7 though.

 

延伸閱讀:

勞力士運動錶款 Rolex Submariner

收藏C/P值高的沛納海大錶徑腕錶 Panerai PAM292

沛納海 Panerai 320 - Luminor 1950 3 Day GMT P.9001

卡西歐登山錶 Casio Protrek PRG270

每天都要充電的智慧型手錶!你買不買?

全球知名與獨立小製錶廠網站連結

上天下海的窮人精工潛水錶 Seiko’s Divers 200M

 

瑞士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

http://www.agoda.com.tw/europe/switzerland.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ch.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Switzerland.htm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Watch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