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passport_2955855b

Photo source: http://www.telegraph.co.uk/travel/travelnews/10928261/Britain-tops-list-of-worlds-most-powerful-passports.html

 

Screenshot 2014-12-24 10.39.58

我們來聊聊為什麼有人同時擁有雙重(多重)國籍。雙重(多重)國籍的定義、意義、優缺點,也來看看目前世界各國那些國家認可或拒絕雙重(多重)國籍。雙重(多重)國籍如何發生的呢?

 

假設一人是在台灣出生,擁有台灣國籍。後來到了加拿大留學就業,辦了加拿大移民,在加拿大與台灣政府的認可下,成了俱有雙重國籍的人士。那你問:『要是有了永居楓葉卡,為什麼還要辦加拿大國籍、當加拿大公民?』。

(我只是隨便拿了一個可移民國家來當例子,我們也可拿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來當例子。拿加拿大來當例子是因為最近選舉有加拿大籍的台灣人被拿來大做文章,而被引起了注意。)

 

永久居留權(permanent residency)和公民權(citizenship)的差別是什麼!?永久居留權是一個政府頒發給外籍人士的簽證,簽證可以核發,也可以被取消。

 

公民權則表示你已經成為這個國家的一位公民,可以長期、永久並無限制地在當地居住、工作、買房等等。除非你在當地進行恐怖活動,那種很大是大非的犯罪,否則政府很少會取消頒發給新公民的公民權。公民權在某些特定的狀況下,還能過給下一代。讓下一代也能享受雙重國籍的優勢,如同一張無形的保護網。

 

說到保護網!我們來談談為什麼你我周遭的朋友或家人要努力地去獲得第二國籍!

 

No 1 經商需時常出國也需要大費周章辦出國的簽證。簽證花費龐大。

 

No 2 獲得雙重國籍後,拿著另一本更好用的護照出國。

 

No 3 台灣的護照曾經也很不好用,出國處處碰壁,現在台灣的護照已經受到國際肯定,不可同日而語。

 

No 4 商人有兩本護照的另個好處,可以一本送去辦理簽證,使用另一本到另一個國家出差。

 

No 5 原生地的政治動盪不安,台灣跟中國之間的緊繃政治關係曾讓很多父母含淚送小孩出國就是這個原因。

 

Screenshot 2014-12-24 10.40.15

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中,約有五十一個國家承認雙重國籍、約有二十四個國家否認雙重國籍,你是否好奇是那些國家嗎!?

 

Screenshot 2014-12-24 20.43.01

 

我把以上的二十九個國家和他們的免簽證國家數量擺在一起。

 

Screenshot 2014-12-24 20.43.15

 

Source: Henley & Partners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