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2.jpg

六年來,我們走訪過非常多的教堂:法國巴黎聖母院法國亞眠聖母大教堂法國巴黎聖心大教堂義大利米蘭大教堂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梵蒂岡西斯丁教堂瑞士巴索爾紅漆教堂英國坎特布理大教堂、還有備族不及繁載的歐洲教堂,毋庸自疑,莊嚴肅穆的天主教教堂讓教徒、遊客都能得到心靈洗滌與慰藉。歐洲人的生活圍繞在天主教的儀式與聚會,無論這座教堂是最大、最知名、最老、最唯美的頭銜,這些建築物僅僅是當地居民與教徒會面做禮拜或彌撒的地方。在宗教與信仰的前提之下,遊客徑自將歐洲教堂冠上『全球最知名』、『全歐洲最大』、『全法國最大』、『耗時最久的建造』、『最古老的』的等等標簽都是沒有意義的。就像我們台灣廟宇,無論這廟宇的名頭多響亮,回歸最基本,這些廟宇是我們叔叔伯伯的心靈雞湯與燈塔。

IMG_9188.jpg

我們這一次選擇的《Mandarin Oriental(文華東方)》旅館算是在市中心,到高第設計的建築與景點都非常方邊,步行到 Casa Batllo(巴特洛之家就在斜對面) 只要一分鐘步程、到 Casa Mila(米洛之家) 只要五分鐘(可惜整棟大樓被蓋起來維修了)、到 La Catedral de Barcelona(巴賽隆納教堂) 只要十五分鐘步程,從《Mandarin Oriental》做計程車到 Plasa Espanya 只要七歐元、到高第的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只要八歐元、到 Port de Barcelona 與 Port Vell 也只要七歐元。到 Park Guell  也只要八歐元花費!

 

我提早買了 La Sagrada Familia 門票,是下午 2:30 到 2:45 進場的門票。有了小孩之後,我開始用金錢換取時間。巴賽隆納的著名景點,只要網路提早訂票。其實可以省錢又省時間。La Sagrada Familia 高第設計的巴賽隆納大教堂,網路訂票(14.80 歐元)雖然跟排隊買票價錢一樣。網路訂票後,電子門票放在 iPhone 上,到了教堂後,有另一個入口,不需要排隊就直接進入了教堂。外頭排隊的隊伍有時必須排上一個鐘頭。試想,頂的27度到35度的大熱天,背著一個六個月大的小娃兒,等上一個鐘頭,看看好不好受!?

 

官方網路訂票: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

 

!!我犯了個大烏龍,希望你們不會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DSC_0162.jpg

 

DSC_0163.jpg

 

DSC_0164.JPG

是的,《Mandarin Oriental(文華東方酒店)》到高第的聖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只要 23 分鐘步程。

DSC_0174.JPG

 

DSC_0177.JPG

 

DSC_0214.jpg

但是當我在 iPhone 導航輸入目的地時,我卻把 La Catedral de Barcelona(巴賽隆納教堂)和 La Sagrada Familia (高第的聖家堂)搞混了。

Mandarin, Cathedral and Sagrada.png

 

DSC_0161.JPG

 

DSC_0215.JPG

 

DSC_0216.JPG

我買了聖家堂的門票,卻興沖沖地帶著老婆與六個月的小娃兒,在35度的豔陽下,走到位於巴賽隆納市中心哥德古城區內的巴賽隆納教堂。

DSC_0221.JPG

 

DSC_0225.JPG

我跟家人從飯店從容地步行到了一個錯誤的地址,切,我們走到了 La Catedral de Barcelona。我們在 La Catedral de Barcelona 四周的古城區 Gothic Quarter 繞了繞,心想這教堂(巴賽隆納教堂)怎麼遠遠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堂(高第的聖家堂)還小。

IMG_9173

我打了自己額頭(下午 2:30),突然發覺我走錯了教堂。趕快跑去提現金,為一家三口招了計程車,一家三口衝到 La Sagrada Familia 門口,真的是千鈞一髮啊,手錶上顯示正好是 2:45 進場的最後一分鐘期限。

 

這就是旅遊情報收集工作沒作足的後果啊!!希望你們不會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DSC_0362.jpg

 

DSC_0365.JPG

既然說到《西班牙巴賽隆納聖家堂 Le Sagrada Familia 》,不能免俗,我們還是得說一下這座建築物值得我們參觀或朝聖的特點。

DSC_0239.jpg

 

DSC_0241.JPG

但在我闡述這些既定的事實之前,我必須這麼說,能夠在此生到訪這一座由高第設計的聖家堂,朝聞道夕死可矣。

DSC_0243.jpg

 

DSC_0246.JPG

 

DSC_0262.jpg

 

DSC_0265.JPG

到訪之後,我與老婆互相問對方:來歐洲走跳六年,怎麼不早一點到巴塞隆納的聖家堂!?

DSC_0266.jpg

 

DSC_0270.jpg

 

DSC_0273.JPG

聖家堂由高第設計,以大樹枝幹的自然造型為主幹、自然曲線、光彩亮麗的玻璃與太陽光碰出了七彩繽紛的大自然顏色

DSC_0284.JPG

 

DSC_0285.jpg

 

DSC_0286.JPG

 

DSC_0289.jpg

從1882年開始建造(預計2025年完工)(或許 “未完工” 也是這座教堂的特色之一?),走進教堂就像是走進了一座大森林一般。

DSC_0292.JPG

 

DSC_0295.jpg

 

DSC_0299.JPG

肅穆、莊嚴,同時卻又自然、活潑、放鬆。

DSC_0302.JPG

 

DSC_0332.jpg

Antoni Gaudi 你是如何辦到的!?

DSC_0317.JPG

你的後人可以來裝修一下我的倫敦小套房嗎!?

DSC_0297.JPG

走出教堂之後,我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再回來多次。

DSC_0344.jpg

 

DSC_0359.JPG

 

DSC_0357.JPG

以上是一組神秘的密碼喔。無論你怎麼算都是33。you know why?

 

這是一座多讓人心曠神怡的心靈燈塔啊。

DSC_0348.JPG

 

DSC_0350.JPG

 

DSC_0353.jpg

我們沒有做事準備,也沒有買旅遊書,到了巴賽隆納之後,開始上網找資料、找景點、找餐館、找美食與血拼地點,也從看網友寫的部落格文章找資料。

DSC_0354.JPG

 

DSC_0355.jpg

網友優秀巴賽隆納旅遊文章之延生閱讀:

高第傑作之巴特由之家

高第傑作之米拉之家

高第顛峰代表作之聖家堂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與貝爾港

巴賽隆納之三天兩夜行程篇

巴賽隆納自助旅行與行程

Hola! Barcelona

西班牙村與米羅公園

巴賽隆納藝術之旅

蘭布拉大道之歌德區

 

巴賽隆納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ity/es/barcelona.zh-tw.html

 

西班牙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tw/europe/spain.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es.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Spai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