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ball flags.jpg

根據 TIWHA 台灣國際打工渡假教育協會指出目前全世界有 11+3 個國家開放打工渡假的名額給台灣的青少年或壯年(18 ~ 35 歲),你們是不是都想知道各個國家開放的打工渡假的門檻與條件呢。你還在擔心家人或朋友或媒體稱你們為台勞嗎!?想冒險的你,管別人稱呼你為什麼。你,只能年輕一次。要出走,就趁現在吧,享受當下吧。既然我的部落格叫《歐洲探險》,那我就應該花點心思寫一下歐洲打工渡假的選擇吧。

 

想出國打工度假的你,應該會有以下十個出國打工渡假上癮症狀中的一種或多種綜合症狀。

 

第一:周邊還沒去的朋友都在說、吹噓、說得天花亂墜。

 

第二:已經從海外回來的學長學姊都在說打工渡假多好多酷。

 

第三:屁股坐不住,像有三把火在燒。

 

第四:看到很多部落客寫下他們輝煌的打工度假戰績。

 

第五:你在煩惱該如何跟父母開口。

 

第六:你在煩惱該什麼時候出走。

 

第七:你在煩惱該去那個國家。

 

第八:你怕老了會後悔。青春短暫無敵!

 

第九:你不想此刻過著安穩自在的日子!

 

第十:你想在證明給所有人看你可以獨立自主!戳破草莓族泡沫!

 

目前歐洲有四個國家開放打工渡假簽證給台灣青年,包括德國、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

coming soon.jpg

另外有三國尚未開放的歐洲國,包括奧地利、西班牙、法國等等,我在 TIWHA 台灣國際打工渡假教育協會看到『Coming Soon(快來了)』的字樣!不知道八字有沒有一撇哩?

 

歐盟?會員國?是什麼東東?

the-european-union-flag-1920x1200

目前歐盟有28個會員國,會員國有經過政治與經濟上的統整,絕大多數會員過也都在歐洲大陸板塊上。歐盟有自己的跨國政經機構,包括歐盟委員會、歐盟政府、歐盟法院、歐盟國會、歐盟央行。我們都知道歐盟央行發行自己的貨幣,稱為歐元(歐元對台幣:1:40.6585)。目前有18個會員國使用歐元,包括德國 Germany、比利時 Belgium、斯洛伐克共和國 Slovakia、西班牙 Spain、奧地利 Austria、法國 France。注意噢:匈牙利 Hungary 雖為歐盟會員,但這國家並沒有加入歐元區喔、他有自己的貨幣(台幣對匈幣:1:7.53510)喔。假如你有一本歐盟會員國的護照,那麼這本護照就等同於『歐盟護照』,可以讓你任意在歐盟國家居住、工作。

Passport Cover Page.JPG

在歐盟居住的寵物也能夠享受到歐盟護照的福利喔,看看我們家拉布拉多的『歐盟護照』!!

 

目前在全歐盟裡經濟遙遙領先群雄的是德國、有點想脫離歐盟的是英國、歐盟國會在比利時的布拉維索。跟歐盟扯上關係的政府官員或議會會員有被稱為『eurocrat』。站在對歐盟質疑態度的部分人又稱為『eurosceptic』。『PIGS(歐豬四國)』,以下這四個國家在金融海嘯之後,頹靡不振,這四國包括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等等。後來歐豬四國變成了歐豬五國『PIIGS』,加上了愛爾蘭共和國。西班牙的年輕人的失業率已經高達了56.1%,我們年領 22K 很慘,再慘也比不上西班牙的悲慘世代!!!

 

這四國和我之前說明過的『英語系五國』有點差別的是,澳洲沒有限制人數、英語系五國的主要語言都是英文、這歐洲四國的官方語言都不是英文喔。我想這四國可能會比較適合原本已經是外文系的學生,對歐洲語系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讀者朋友們了,再來(粥少僧多),四國加起來也只開放給台灣六百人的名額罷了。

 

我們就先來看看這開放給台灣的德國、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等等四國吧。

1000px-Flag_of_Germany.svg.png

國家:德國 Germany

開放申請:從 2010 年開始

年齡門檻:18 ~ 30 歲

每年度名額:200 人

簽證效期:一年

能否加簽:無

官方網站:德國在台協會 打工渡假簽證申請需知

申請櫥窗:線上預約送件時間

最新消息:簽證費用為60歐元,依據申請當天匯率以新台幣支付德國在台協會。

簽證限制:為能支付停留期間的費用,在最多一年的停留期限內得每次最長三個月替不同之雇主工作;也可參加為期最長六個月的進修課程。

德國國稅局號碼: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台灣辦事處:http://www.roc-taiwan.org/de/mp.asp?mp=106

國情概況:應該不需要多作說明,德國是本屆世界杯足球的得獎機會最大的足球國家、兩次世界大戰背後都由德國人的影子、目前德國首相是女性(梅克爾總理)、八千零七十萬人口、全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系。德國是聯合國會員,北大西洋公約組織、G8 高峰會、G20 高峰會、OECD,也是歐盟會員之一。

歐元對台幣:1:40.6585

使用語言:德語

 

德國觀光短片:

 

地理位置:

germany google maps.jpg

個人私藏的海外打工度假優質部落格與好文懶人包:

德意志帝國流浪行前準備之打工渡假申請文件

德國陽與台灣米的生活走跳記錄

德國打工渡假算是去不成了吧

簽證保險準備與面試心得之AA輪德國打工渡假

 

德國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de

 

belgium

國家:比利時 Belgium

開放申請:從 2013 年開始

年齡門檻:18 ~ 30 歲

每年度名額:200 人

簽證效期:一年

能否加簽:無

官方網站:比利時台北辦事處

申請櫥窗:須親自送件並現場照相

最新消息:提供台灣青年短期就業機會,貼補赴比所需資金。

簽證限制:幫雇主工作或遊學但不超過六個月,主要目的是度假

比利時國稅局號碼:http://www.belgium.be/en/work/coming_to_work_in_belgium/taxes/

台灣辦事處:http://www.taiwanembassy.org/be/mp.asp?mp=101

國情概況:比利時王國,歐盟創始國之一、夾在日耳曼和拉丁系歐洲兩大體系中求生存的小國、又被我們稱為荷比盧三小國、一千一百萬人口,比利時著名的包括尿尿小童與巧克力。

歐元對台幣:1:40.6585

使用語言:德文、法文、荷蘭文

 

比利時觀光短片:

 

地理位置:

belgium google maps.jpg

個人私藏的海外打工度假優質部落格與好文懶人包:

比利時打工渡假 簽證申請實況

簡直是沒有終點的文件大戰 比利時打工渡假簽證申請

比利時度假打工之飆淚篇

比利時打工碰壁 外館擺爛

 

比利時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be

 

hungary-flag-wallpapers_32923_1920x1200

國家:匈牙利 Hungary

開放申請:從 2014 年開始

年齡門檻:18 ~ 35 歲

每年度名額:100 人

簽證效期:一年

能否加簽:無

官方網站:Tapiei 匈牙利貿易辦事處

申請櫥窗:我還沒看到官網公佈更新一步得資訊,官方網站非常陽春。

最新消息:敬請耐心期待,謝謝。

簽證限制:待查

匈牙利國稅局號碼:http://en.nav.gov.hu/

台灣辦事處:http://www.taiwanembassy.org/HU/mp.asp?mp=191

國情概況:九百八十七萬人口,國家鄰接著斯洛伐克、烏克蘭、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奧地利等等的歐洲國家,不難想像在這裡打工渡假,一到放假日,你可以去好多不同的國家遊玩,光想像就非常的刺激啊。

台幣對匈幣:1:7.53510

使用語言:匈牙利語

 

匈牙利觀光短片:

 

地理位置:

hungary google maps.jpg

個人私藏的海外打工度假優質部落格與好文懶人包: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之歐洲匈牙利

匈牙利布達佩斯夜未眠

匈牙利布達佩斯住宿分享

匈牙利 by Carpe Diem Baby

 

匈牙利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hu

 

flag-of-slovakia

國家:斯洛伐克共和國 Slovakia

開放申請:從 2014 年開始

年齡門檻:18 ~ 35 歲

每年度名額:100 人

簽證效期:一年

能否加簽:無

官方網站:http://www.mzv.sk/taipei

申請櫥窗:待查

最新消息:待查

簽證限制:待查

斯洛伐克國稅局號碼:待查

台灣辦事處:http://www.roc-taiwan.org/SK/mp.asp?mp=511

國情概況:五百四十萬人口,首都是布拉提斯拉瓦,東歐國家裏面經濟攀升最快的國家之一、從二十七萬年前就已經有人類在此活動的記錄了、這對學習冷門東歐語系科系的台灣學生們是福音喔。

歐元對台幣:1:40.6585

使用語言:斯洛伐克語

 

斯洛伐克觀光短片:

 

地理位置:

slovakia google maps.jpg

個人私藏的海外打工度假優質部落格與好文懶人包:

背包客棧討論之中歐東歐及其他區

又多了一個打工渡假的國家之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頹廢逍遙遊

小而精美的首都 布拉提斯拉瓦

 

斯洛伐克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sk

 

Leon 的話:

台灣青年往外跑的熱潮是一波一波的,二十多年前是移民潮、十多年前是留學遊學潮、這十年來則是所謂的打工渡假及空檔年的新潮流。我不禁自問、你也應該自問:那麼下一個十年,台灣青年還會持續追逐著打工渡假的浪潮嗎,下一個新潮流是什麼呢!?我想,這是給所有台灣辦留學遊學與打工渡假的業者一個值得探討的新議題了。你認為呢!?我認為下一個十年會是所謂的 emerging market 的天下,柬埔寨、遼國、越南、北非、東非、西非等等這些國家或區域的《大探險十年》。未來,所有已開發國家及資金會慢慢地流向這些未開發或開發中的國家或地區,所有的老牌帝國與新興發展中國家會在這些未開發國家較勁比高下,是你(台灣青年人)該去大探險的時候了。不去,就晚了。

 

你是否正在猶豫出國壯遊到底好不好,不妨看看其他人怎麼述說他們過來人經驗!

 

背包客棧上的打工度假好文分享:

決定出走,選擇回歸,然後呢?

32歲.旅行.閱讀.減法人生

909天的壯遊,寫在最後。

32歲.勞動節.人生轉捩點

出走後,我帶著十年後的勇士回來

打工度假之老人回憶錄

路上,我盡量長話短說

我三十五歲,正在打工度假的路上

享受負責任的出走

真實的流浪四百天的日子

旅行也是屢行

壯遊之後:你成為了英雄,卻忘了把英雄帶回來

三十歲前必須完成的事,卻也成為了我下個三十年的目標

旅行也可以是你的中場休息

三十二歲的關口

一千個日子、環遊中國、環遊世界

就算花光光,我也要去旅行!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