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hospital road.jpg

最近應了雜誌社的編輯要求,寫了幾篇有關於英國美食與西班牙美食的文章,雖然我不是專業的美食評論家,卻樂於接受挑戰。今天倫敦天氣非常好,好天氣激起了我寫作的欲望,讓我再多寫一篇與美食相關的部落格文章。

Gordon-Ramsay_2691105b

Source: The Telegraph "Kitchen Nightmares"

高登廚師 Chef Gordon Ramsay 我想你們應該都有聽過!惡魔廚房內罵實習生之惡名昭彰的英國(蘇格蘭裔)知名廚師!

 

高登廚師除了會罵人之外,廚藝與創意一流,也幾乎與牛肉威靈頓話上等號了吧。我去過他的四家餐廳:Gordon Ramsey at Royal Hospital RoadMazeSavoy Grill、Gordon Ramsay at Claridge’s Chef’s Table。除了 Maze 之外,我對另外三家高登廚師的餐廳的印象其實都好。

 

這家餐廳的原名是《Restaurant Gordon Ramsay(高登廚師同名餐廳)》《Gordon Ramsay at Royal Hospital Road(高登廚師於皇家醫院街)》,這一趨是倫敦中區有名的英國富人街與富人區,幾乎跟台灣帝寶相當的地位,用這條街名來當店名就可以看出這餐廳的高檔程度了。口袋不夠深那就不用去了!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是 1998 年成立,是高登廚師的第一家餐廳,在 2001 年替高登廚師贏得了他餐飲職業上的第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封號與評鑑。同時他也成了蘇格蘭裔廚師中第一位獲得米其林三星餐廳殊榮的廚師與餐廳老闆!這家餐廳在高登廚師心中意義非凡,這是他成為世界知名的頂級廚師的開始。《Restaurant Gordon Ramsay》的現任主廚是 Clare Smyth,是英國唯一一位能夠掌管三星餐廳廚房的女主廚。

 

說到 Royal Hospital Road 這家餐廳,我要先感謝老鄭賢伉儷。老鄭是我國小好友,到歐洲工作之餘,還記得我這位老朋友,特地與他妻子飛到英國來找我,請我吃好料的,順道一同慶祝他的生日,敘舊聊聊當年勇。Royal Hospital Road 餐廳用餐經驗絕對是我這些年來在英國最棒的美食經歷之一。我更要感謝老鄭的太太 Wen,她熱情細心記錄這一次的美食品嘗,否則我也無法寫下這一篇美食部落格遊記。

DSC02666.JPG

開胃小菜ㄧ碟,鵪鶉蛋。

 

DSC02672.JPG

我記得是海鮮類的前餐。

 

DSC02674.JPG

 

DSC02677.JPG

義大利水餃。

DSC02681.JPG

 

DSC02678.JPG

服務員灑的ㄧ片片高貴美味的黑松露。

 

DSC02683.JPG

 

DSC02685.JPG

美味牛肉與骨髓。

 

DSC02687.JPG

 

我印象深刻,主菜道道清爽宜人、擺盤亮麗出眾,服務員態度非常好、甜點更是將驚喜程度推到最高點,話不多說,照片可以證明一切。

DSC02690.JPG

法式布丁。

 

DSC02691.jpg

檸檬飲品。

 

DSC02693.JPG

 

DSC02695.JPG

巧克力甜點。

 

DSC02698.JPG

 

DSC02699.JPG

松露小品甜點。

 

DSC02707.JPG

美味與亮點兼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Restaurant Godron Ramsay, 68 Royal Hospital Road, London, SW3 4HP

 

網站:http://www.gordonramsay.com/royalhospitalroad/

 

倫敦美食越寫越豐富,我把去過的二十家餐館列出來,敬請期待更多的倫敦美食記錄喔。

 

倫敦美食達人文章延伸閱讀:

米奇林三星.惡魔高登廚師創始店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 Royal Hospital Road

米其林二星.世界排名第五的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具米其林摘星實力的新餐廳 Roux at the Landau

北倫敦居家咖啡館 Boyden’s Pantry

北倫敦平民英式下午茶 Tea @ Kenwood House

北倫敦最夯的法國可麗餅攤 La Creperie de Hampstead

北倫敦茶餐廳鹿鳴邨 Reindeer Cafe

北倫敦日本料理館 eat Tokyo

北倫敦土耳其燒烤 Likya Ocakbasi

北倫敦韓國烤肉 Sarang

西倫敦酒吧餐館 Bumpkin

中倫敦高登廚師的 Savoy Grill 牛肉威靈頓絕學

中倫敦義大利餐廳 ASK Italian

中倫敦越南餐館 Thanh Binh @ Camden Lock

中倫敦最有名的咖啡館 Monmouth Coffee Co.

中倫敦烤肉餐館 Barbecoa by Jamie Oliver & Adam Perry Lang

中倫敦惡魔廚房高登廚師的牛肉威靈頓 Gordon Ramsey @ Claridge’s

倫敦蘇活區昇龍日本拉麵館 Shoryu

倫敦中國城老樹台灣味 Daiwan Bee

倫敦網路訂購的辣媽粽粽之台灣飯糰

牛津 Bicester Village 的 Jamie Oliver’s 熱狗快餐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