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9.JPG

近期我有收到網友的私密留言及求學疑問,所以我在此寫下一些個人的感想。畢竟我現在人還在英國,對於英國的碩士班及畢業後的求職概況還算是了解。我拿的碩士學位算是冷門科系-不動產投資與不動產管理、上市不動產基金投資回暴與風險管理、不動產融資、不動產私募基金。我就業市場的解析區塊會傾向於不動產投資、不動產管理、不動產顧問、不動產金融與融資、聯合投資與併購。要是我的個人見解與你的認知不合或領域不符合,那你聽聽就好了。

 

網友問:出國念書讀碩士,並希望能夠在英國找到工作,是我的主要目的。到英國這些國際大公司企業面試時,有英國的學位是否是加分並增加錄取機率的必備項目。

 

我個人見解:是的,我們花了錢出國留學,當然是想要在當地得到工作經驗,一展長才。有當地的碩士學位,肯定的,在雇主面前是肯定加分的。但是,有個但書,英國最近經濟才剛剛回溫,但是也無法馬上回到金融海嘯之前的那般榮景。被執政黨取消掉的『post study work visa(畢業實習工作簽證)』短暫時間內是不可能恢復的,來自台灣的你,畢業後,你要如何留在英國找工作。沒有工作簽證的你,可能,會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我認識的朋友畢業後返回台灣,重新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然後再以打工度假簽證持有者的身分返回倫敦找工作。這花費的時間是你的機會成本,你寧可花時間申請簽證,為何不到更大的就業市場去找工作。

 

英國有對中國畢業生打開畢業實習工作簽證之門(新聞聯結),那是中國未來即將要在英國投注超過三百億美金(新聞聯結)。台灣對英國可沒有這種規模的投資,所以我們要等到這簽證對我們開放,還有的等哩。

 

我們假設,你拿到了工作許可,那我們來看看你在英國就業市場上是否會面臨嚴峻挑戰。答案是肯定的。英國人已經抱怨多時,大量的歐洲勞工與專業人士衝擊著英國就業市場。你找工作,來自英國當地的畢業生、西歐的畢業生、東歐的畢業生,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你的挑戰者來自世界各地。你找不動產相關的工作,已經不是只有數學好、理財投資模組做得好、成績好就可以的了。雇主還會看你的英語程度好不好、你認不認識英國當地的各大財團與家族、你的倫敦城市規劃的理解、你在市政府營建署內認不認識人等等的眾大候選人指標,這些你都具備了嗎。假如你想要做跨國不動產顧問項目,那麼你的本身的前工作經驗與人脈金源必須要夠後,沒有五年十年的工作經驗,要談跨國談何容易呢。

 

我個人建議:必須把《英國求學》與《英國找工作》兩個目標分開來執行,不要把這兩項任務連在一起。思想準備上不要以為花了兩萬英鎊讀一個一年的碩士學位,英國雇主就一定會給你工作機會。邊求學,不要只放眼英國一個地區的工作機會,邊找全世界的工作機會。英國還是有台灣畢業生成功留在當地工作的成功案例,只要你不放棄,機會就是你的(但千萬不要認為有英國學位就一定會有面試錄取機會)!

 

DSC_0311.JPG

關鍵字:不動產投資與不動產管理(real estate investment and management)、上市不動產基金投資回暴與風險管理(listed fund return and risk characteristics)、不動產融資(real estate finance)、不動產私募基金(real estate private equity),所以我的解析的就業市場區塊會傾向於不動產投資(real estate investment)、不動產管理(asset management)、不動產顧問(consultancy)、不動產金融與融資(real estate finance)、聯合投資與併購(joint venture and merger and acquisition)

 

你、妳是否正在猶豫出國壯遊到底好不好,不妨看看其他人怎麼述說他們過來人經驗!

 

背包客棧上的打工度假好文分享:

決定出走,選擇回歸,然後呢?

32歲.旅行.閱讀.減法人生

909天的壯遊,寫在最後。

32歲.勞動節.人生轉捩點

出走後,我帶著十年後的勇士回來

打工度假之老人回憶錄

路上,我盡量長話短說

我三十五歲,正在打工度假的路上

享受負責任的出走

真實的流浪四百天的日子

旅行也是屢行

壯遊之後:你成為了英雄,卻忘了把英雄帶回來

三十歲前必須完成的事,卻也成為了我下個三十年的目標

旅行也可以是你的中場休息

三十二歲的關口

一千個日子、環遊中國、環遊世界

就算花光光,我也要去旅行!

 

個人私藏的海外打工度假優質部落格與好文懶人包:

 

澳洲

澳洲打工遊學、打工渡假,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打工度假的最終建議,給即將出發、進行中、已歸國的你..

澳洲打工度假之兩年後心得

艾梅特澳洲打工度假教戰使用手冊

澳洲打工度假從零開始-RJ教你的十件事(痞客邦專欄之星)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版)

澳洲打工度假 | 句點,也是起點! 就這樣踏上回家的路

 

紐西蘭

夫妻紐西蘭打工度假蜜年日記

Ed的紐西蘭打工渡假教學系列

紐西蘭打工渡假線上申請辦法

紐西蘭打工度假生活全記錄(目錄)

紐西蘭打工度假 | 迎接我的空檔年

紐西蘭打工度假延簽準備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