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4.JPG

小孩出生後,新手媽媽的母奶仍未到來。醫院護士建議新手媽媽使用母奶親餵、母奶瓶餵、配方奶瓶餵的三種方式交替使用。出院的那一天,臨走之前,醫院產婦塞給我們五罐 90cc 的配方奶、可拋式奶嘴。一行人回到家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兵荒馬亂之下,小娃兒終於睡著了。睡著了也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看一看醫院產婦塞給我們的那五罐配方奶,糟糕,只剩下兩罐了。小娃兒的胃容量小,產後第二天通常要喝個八次到十次的奶。只剩下兩罐絕對是不夠了,剛升格為爸爸的我實在是緊張的不得了。當下問了一下部落格格友《Eileen》的意見後,我馬上駕著車子,晚上十一點開車到二十四小營業的 Tesco Extra 去買配方奶。家裡嬰兒房的裝備樣樣具全,唯一沒有買的居然是配方奶。哈,百密一疏啊。

IMG_4951.JPG

由於一開始在醫院是使用 Aptamil 的新生兒配方奶 First Infant Milk,所以我直接就選擇了 Aptamil 系列的配方奶。一口氣就買了四盒的配方奶(一盒六罐 90cc)、兩罐 200cc 配方奶、兩罐 1,000cc 配方奶,再追加另一罐配方奶奶粉。(由於中國遊客在外國大量採購配方奶粉,連我們居民一次一人都只能買兩罐奶粉。XXX...)回到家後,我才鬆了一口氣,這樣我可以安心睡個覺了。不然小女兒肚子餓了,我們要如何是好啊。

 

配方奶的價錢:

Aptamil 一盒六罐 90cc:£8.99(新臺幣 $454.78)

DSC_0270.jpg

 

Aptamil 200cc 配方奶:£0.79(新臺幣 $39.96)

IMG_5133.jpg

 

Aptamil 1,000cc 配方奶:£3.49(新臺幣 $176.55)

IMG_5140.JPG

 

Aptamil 配方奶奶粉:£9.99(新臺幣 $505.37)

IMG_5137.JPG

 

IMG_5134.jpg

 

除了 Aptamil 之外,超市也有銷售另外兩個品牌:SMA、Cow & Gate。由於醫院置入性行銷做得好,我就直接買了同一個品牌我沒有對另外兩品牌多做研究。

IMG_5132.JPG

 

IMG_5136.jpg

 

IMG_5138.JPG

 

IMG_5139.JPG

 

延伸閱讀: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Stokke Xplory v4 嬰兒車介紹

iBaby monitor 使用心得(請期待)

Angelcare Movement & Sound Baby Monitor(請期待)

汽車用嬰兒座椅選擇

準爸爸的吞淚大犧牲(Vol. 1)...

準爸爸親手擺設組裝嬰兒房的辛酸血淚史(Vol. 2)

奶瓶 Philips Avent vs. medela

不要買 Philips Avent 慢流量奶嘴與奶瓶

calma by medela 的神奇奶嘴

嬰兒奶粉價錢知多少!?

medela b-well bottle warmer(請期待)

medela breast pumps hire(請期待)

 

準爸媽上課心得:

報名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2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的回家習題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5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6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6 的回家習題

準爸爸的酒吧閒聊聚會

六個新生寶寶的第一次 NCT 聚會(請期待)

Labour Bag 裡頭該裝些什麼!?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